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走進 IFRS 任意門,接軌全世界」研討會

有鑒於台灣轉換國際會計準則(IFRS)的政策及企業殷切的需求,資通電腦特別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在日前於台北及新竹舉辦「走進 IFRS 任意門,接軌全世界」研討會,增加企業對導入 IFRS 的專業認識。且是唯一提供會計與 IT 導入面的議題活動。

會中不但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周建宏會計師對 IFRS 提出更深入的說明,同時資通資深顧問鄭欽華以資通自行研發的 ArgoERP 為例,針對中型企業 ERP 系統如何配何 IFRS 建置提供具體解決方案。

研討會 研討會

資通資訊長林青龍與資通總經理林聖懿分別擔任第一與第二場的開場演說貴賓。針對資通電腦的設立背景與 ERP 轉換配合 IFRS 原則的企業提供顧問與導入模組服務做提綱挈領的介紹。

本次活動邀請到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周建宏會計師,分享 IFRS 遵循原則與影響範圍。周會計師以深出淺出的方式,逐一介紹企業相關單位如會計與資訊部門如何配合在不同階段做相關的 IFRS 轉換運作。並列舉在不同實施階段所需注意的項目。最後,以鉅細靡遺的案例,讓與會來賓更能實地了解企業在配合 IFRS 轉換過程中,如何依循相關法規擬定配合計畫,並與各相關部門協調做出因應。

研討會 研討會

除會計面的實務解說外,此次研討會的最大特色- ERP 技術面應用-則由資通資深顧問鄭欽華擔綱。鄭顧問針對 XBRL 國際財報表標準的資訊系統對應做完整的分享。鄭顧問指出,資通自行研發的 ArgoERP,能提供前端系統的因應客製修改、前端系統資訊介接整合服務、轉換期間的 ERP 顧問諮詢輔導及 ArgoERP 系統的功能對應。更重要的是,資通ArgoERP在大陸有相關成功案例,因此能為不確定如何因應 IFRS 法規的企業做正確的彈性設定判斷與提供專業的顧問服務。

2013 年起,國內上市櫃公司應依 IFRS 編製財務報表。由於企業因應 IFRS 的時程至少要兩三年,需要提前了解影響範圍與需採取的措施。因此,此兩場活動參加者十分踴躍,對資通提供的主題與解決方案感到滿意,於會後的討論也非常熱烈。

研討會 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