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為大型 ERP 用戶舉辦 IFRS 研討會

有鑒於台灣轉換國際會計準則(IFRS)的政策及大型 ERP 系統企業用戶的需求,資通電腦特別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在日前於台北舉辦「走進 IFRS 任意門,接軌全世界」研討會,提供大型企業對 IFRS 會計影響面的專業認識並介紹 ERP 系統面的導入與設定相關應用。

會中不但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周建宏會計師說明 IFRS 會計面的相關資訊,資通顧問經理戚東昇也以資通代理的 Oracle ERP 系統為例,針對大型企業 ERP 系統如何配合 IFRS 建置提供一應具全的解決方案。

資通總經理林聖懿開場演說除簡介資通電腦的專業服務外,並介紹資通配合 IFRS 原則做 ERP 轉換設定,以及所提供的顧問與導入模組等服務。

研討會

周建宏會計師分享 IFRS 遵循原則與影響範圍,以深出淺出的方式,介紹企業相關單位如會計與資訊部門如何配合在不同階段準備配合 IFRS 轉換。並列舉不同實施階段需注意的項目。周會計師以實際案例讓來賓更能了解企業在配合 IFRS 轉換過程中,如何依循相關法規擬定配合計畫,並與各相關部門協調因應,與會來賓在會後一致表示受益良多。

研討會

除會計面的實務解說外,此次研討會的最大特色- ERP 技術面應用-則由資通顧問經理戚東昇擔綱。戚經理以 Oracle ERP 系統配合 IFRS 原則設定修改為例,逐一說明相關的影響層面與系統更改面。舉凡功能性貨幣的認定與設定、合併帳本的新舊設定差別與修改、固定資產的重新認定、生產過程的收入認列等等,都讓與會來賓完整了解系統上會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法。不論是Oracle 既有客戶或其他 ERP 系統用戶,都對資通提供的相關顧問服務感到興趣,會後的相關討論也十分熱烈。

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