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提供台商 GIB 保稅保平安系統

對投資大陸的台商而言,要如何應付複雜且不易全面掌握的進出口海關政策相關規定和要求,當務之急是選擇一套完善的保稅管理系統。資通電腦自行研發適合大陸海關使用的 GIB ( Goods in Bond合同核銷關務管理系統,台灣稱為保稅系統 ) 已成功協助近 40 家台商及陸資民企強化大陸海關保稅流程。

八年前資通電腦著手研發出適合大陸本地保稅法規的GIB 系統,並根據海關監管法令的更新不斷強化系統功能。自 2009 年起,大陸海關全面停止核發紙本手冊,將在 2010年陸續改用電子化手冊。資通電腦已成功協助許多企業完成現有的紙本手冊核銷及協助企業保稅業務順利升級到電子化手冊作業。

透過資通 GIB 系統與企業本身的 ERP 和海關聯網監管系統的無縫連接,使企業進出口申報資料與實際訂單、發票、工單、出入庫關聯記錄之間,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管理追溯基礎。特殊設計的系統預警功能還可幫助企業隨時預防和更正保稅作業中的差錯,使用者可彈性自行設定報表欄位與增修報表等貼心的功能也是獲得各方好評的主因。

資通電腦 GIB 大陸關稅管理系統已全面支援電子化手冊、電子帳冊,支持多關區及特殊監管區域 ( 保稅區、出口加工區 )作業。不但可以協助企業提供完整的資料、建立完善的流程、並可追溯記錄,以及定期與內部資料進行類比核銷,提供及時的系統警訊等。目前,資通 GIB 系統在蘇州、崑州、杭州、寧波、無錫、深圳、上海、南京、廣州等大陸沿海主要海關都有成功的應用案例。

資通電腦從 2002 年開發大陸 GIB 系統到 2008 年業績開始高速增長,連續獲得奇美光電、旭茂光電、峻淩電子、茂迪新能源、合勤科技、信音電子、瑞儀光電大廠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