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一銀行率先引進資通電腦代理之 Summit 財務交易系統

第一商業銀行日前與資通電腦公司簽約,委由資通電腦建置知名國際金融軟體 Summit 財務交易系統 (Summit FT),藉以改善所有前檯交易、中檯風險管理與後檯交割的作業方式,實現國際標準的直通式作業與符合 Basel II 規範的風險控管,使第一銀行迅速地與世界接軌,達成提高作業效率、降低成本與風險管理等目標。

第一銀行是國內國際化腳步最快的民營銀行,分佈於海外的分行與辦事處多達 16 家,而與國外往來的銀行則遍佈全球近 1700 家。在金融產品積極朝向國際化與自由化發展的同時,第一銀行藉由導入 Summit FT,輔以資通電腦 20 多年之金融資訊專業經驗,使得一銀不僅可與國際同步,並且能符合本地的需求,兼具國際化與本土化。

資通電腦公司表示,很榮幸能和第一銀行合作,為其建置國際級的金融交易軟體。資通擁有豐富的金融專業與國際合作經驗,因應全球金融自由化的趨勢,資通電腦為協助國內金融機構面對未來主要的挑戰,並贏得勝利,引進全球知名金融軟體專家 Summit 公司之全系列產品,並以累積二十餘年的國際金融資訊經驗,提供第一線的技術諮詢與週邊系統整合服務。Summit FT 支援多市場、多產品、多幣別,功能涵括了前中後檯作業,包括匯率、利率、債券、選擇權、股票、結構化商品等新興商品與傳統交易室業務之前後檯資訊系統,並提供中檯風險管理部門有關信用風險之管理與分析,合乎直通式國際標準規範作業,是金融機構競逐國際金融舞台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