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IFRS 研討會,發表彈性設定解決方案

資通電腦日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您不知道的 IFRS-ArgoERP 研討會」,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說明如何與資通電腦合作協助客戶解決 IFRS 相關業務整合;並介紹資通自行研發的 ArgoERP IFRS彈性設定解決方案。

資通董事長余宏揚在開場演說時,特別指出企業在經歷一年多的 IFRS 相關資訊洗禮後,對如何遵循 IFRS 已有初步的瞭解,因此也產生了許多需求與問題,期望在這次研討會中,資通 Argo IFRS 彈性解決方案能提供企業另外一種解答。

IFRS 研討會

本次活動邀請到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曹耀文副總,從會計、商業需求到系統整合的整體流程,完整介紹 IFRS 可能影響的層面、運作模式的調整與轉換、會計與資訊系統須做的配合改變等等,並提供現場來賓 IFRS 相關重要設定項目更具體的範例。

IFRS 研討會

除會計面的實務解說外,此次研討會的最大特色- IFRS 解決方案的探討-則由資通電腦資深顧問鄭欽華擔綱。鄭顧問仔細地說明資通自行研發的 ArgoERP系統除了內建的多帳冊、多公司功能可以立即滿足 IFRS 測試期間平行帳冊的需求;彈性參數設定可以滿足功能性貨幣與記帳貨幣間的系統對應之外;更有符合工程與服務專案性質收入與成本認列的會計原則設定;以及基本合併報表的相關系統整合等功能,讓與會來賓印象深刻。針對異質 ERP 的整合,鄭顧問特別談到ArgoERP 提供符合 IFRS 設定的總帳系統,可以與異質系統完美介接,方便不同ERP客戶使用。現場貴賓對資訊系統如何對應 IFRS 的財務會計功能因此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IFRS 研討會

2013 年起,國內上市櫃公司應依 IFRS 編製財務報表。由於企業需要提前因應 IFRS 各項測試設定,因此,此次活動參加者十分踴躍,來賓對資通提供 IFRS 解決方案感到十分滿意,於會後的討論也非常熱烈。

資通電腦對於幫助企業導入 IFRS 相關會計與資訊系統不遺餘力,自去年起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並於台北與新竹共舉辦多場研討會,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一同提供企業完整的解決方案。

IFRS 研討會 IFRS 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