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承辦「政府e公務」專案,成果觀摩備受肯定

行政院研考會自97年起委託資通電腦建置「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為讓更多公務員體驗此資訊整合平台的功能與效率,資通日前分別於桃園、臺南地區舉辦「整合創新,主動服務,公務更便利」e公務服務成果觀摩會。

政府 e 公務 政府 e 公務 政府 e 公務

在觀摩會中,資通展示「政府e公務」的應用包括:檔案交換服務、公務與好友互動、論壇交流、服務訂閱、線上即時通、實用英語專欄、公務小學堂…等。會後從問卷回應看出,公務員對「政府e公務」各項服務滿意度都很高,其中覺得最有需要與最有幫助的,特別是大檔案交換、e公務精靈通知、入口網最新消息這三項服務。

「政府e公務」服務平台引用Web 2.0概念,除了整合介接相關訊息,主動通知外,還提供公務同仁交流互動,讓業務聯繫更方便。目前已導入「政府e公務」服務的機關有行政院研考會、桃園縣政府、內政部地政司中部辦公室、公務人員住宅及福利委員會、松山地政事務所、中醫藥委員會等。今年預計導入新竹縣政府、苗栗縣政府、高雄市政府、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等機關。

除了實體活動,觀摩會也介紹一系列的網路推廣活動,包括「您是哪一類古代公務員」、「微笑。服務的開始」、「e公務風雲榜」、「e公務報報抽獎」等。現場公務員提問反應熱烈,並給執行單位資通電腦高度的肯定。

各級機關有意導入「政府e公務」,請洽專案服務團隊資通電腦;
政府e公務服務網站:http://g2e.nat.gov.tw
政府e公務服務信箱:g2e@rdec.gov.tw

政府e公務簡介

為公務同仁專屬的資訊整合平台,提供公務訊息、整合通訊及決策支援等三大類型的服務內容。配合推廣政府的重要政策(如電子公文節能減紙、政府組織改造…等),強化政府跨機關業務協調聯繫,進而提昇公務行政效率。

政府 e 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