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 HCP 全方位人資系統 協助高林實現兩岸流程彈指整合

工業用縫紉機大廠走向全球化

高林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 1965 年,是台灣工業用縫紉機的整合製造業者,以「拷克車」與「三針車」在全球市場上居有領導地位,近年來更成功的開發完整的產品線,提供客戶一次購足(One Stop Shopping)的 Total Solution。高林目前除台灣的南崁廠房外,在中國也設置了深圳廠與寧波廠,既成為世界工廠,也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客戶,形成「台灣接單,大陸出貨」的三角貿易模式。目前於台灣、香港、中國、美國、印度等地皆設有據點。

全球人力資源資訊 專業系統管控

高林為實現人資系統全球組織架構與兩岸薪資處理問題,有效提升整體人力資源效益,而著手建構人力資產規劃管理系統。期望最終目的,除提高管理效率外,更重要的是讓人力資源管理成為營運資源戰略中心的一環。

高林資訊長葉仁祥表示:「資通電腦的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為目前市場上提供兩岸台商 user experience 最成熟的人資管理平台,除了系統支援兩岸勞動法令設定、與其他資訊之系統整合彈性(本公司已順利整合 HCP 與 BPM、 Oracle ERP、BI 等系統)、後臺數據庫之加密機制及兩岸服務顧問團可因應高林兩岸多點的即時需求,為高林集團選擇資通的主要考量點。」

HCP 為 Oracle Base 發展而出,架構較彈性、擴充性強,並以產品開發為導向,因此參數應用較多,可因應未來公司制度變化及擴充多廠、多企業之成長所需。更重要的是,資通 HCP 系統從基本作業面,管理面,到策略面全方位整體規劃, e 化產品完整,如:ESS(Employee Self Service),MD(Manager Desk),BIS(Business Intelligence System)。系統本身功能完善且穩定,而且資通電腦強調客戶服務、一流產品及專業顧問諮詢的經營理念。因此成為高林首選。

高林葉仁祥指出:「高林不但能經由彈性靈活的 HCP 提升人資方面管理機制,且能使 HR 從容因應現今企業組織的快速改變與配合企業的快速成長與擴展。系統功能可涵蓋台灣及大陸地區應用,十分符合我們需要兩岸三地、適合當地薪資計算的相關法令規定、可滿足集團多公司營運模式的人資系統需求。因此決定委託資通導入 HCP 系統。」

快速導入 完美整合

高林匯整公司組織架構需求,並透過資通顧問協助 HCP 的基礎人資訊息建置,初期目標以六到八個月時間快速導入兩岸三地(台北、寧波、深圳)各營運單位,藉由核心模組加上 BIS 迅速架構人資整合平台。能夠立即地使用預測的企業流程及導入 Oracle 應用系統。

高林人資長吳幸福表示:「在第一階段的導入,台灣總部 HRM 標準導入只花五個月便完成。包含人事資料管理、組織部門建立、系統管理、地方保險作業、所得稅管理、福利金管理、薪資獎金計算、差勤請假管理、刷卡資料管理、行事曆與排班、匯入匯出作業、資料備份管理、警示系統設定、自助分析系統等等。第二階段做BI 企業儀表板與以 BPM ARES Portal 加密薪資條等更讓高林的人事資料不外洩,且讓高階主管能快速查找員工資訊。在人事調度上更有彈性且安全。」

齊心解決 使命必達

系統導入期間,高林與資通顧問緊密合作,致力於解決問題,追求高品質且快速的導入。高林專案成員王文玲回憶到導入到系統上線的過程仍感慨良多:「在資通導入 HCP 的過程中,我們遇到與內部系統整合、公司組織異動及特殊情況的處理等狀況。所幸資通顧問秉持著專業與堅持的態度。堅持七大原則:全程控制管專案範圍、秉持共同的目標與方向、取得雙方高階主管承諾、與高林良好互動、專業專案團隊、定期溝通、盡速確認與解決問題。因此能讓上線過程順利。」

目前資通正為高林進行第二階段的台灣總部 HRD 導入。包含績效考核作業等。預計兩個月即可完成。

精益求精 資通 HCP 協助高林取得管理先機

高林經過資通協助建構完成「整體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後,將有效支援公司營運,達成公司目標。彈性設定各功能參數因法規、制度變更,於可設定範圍內,毋須透過 IT 修改程式,對因應未來快速之企業轉型及組織變革有極大助益。

高林總部人資主辦林芳美指出:「感謝資通提供快速簡單的薪資計算、減少 HR 交易處理工作,幫助高林的HR部門專注於人力資產管理。集中的員工全方位資訊與報表資訊,協助我們能及時回應管理需求,強化競爭優勢。使我們的人事、財務、總務單位更可共用此完整、可靠及效率的資訊系統,以內部流程的改善,發揮整合性效益。」

高林總部人資楊舒晴表示:「以往每季統計集團各事業部人力狀況表(包含人員離職率、周轉率、人均產值、人均費用率、產值人工費用比、加班率分析、直接人工工時效率…等),如今大部分皆可透過 BI 平台 (HCP / Oracle ERP 整合) 實現自動化的即時資訊 ,且主管可直接透過 BI 作簡報,工作效率提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