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IFRS Workshop,分享多元資訊系統對策

在2013年,台灣上市櫃公司必須正式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IFRS),且需在前一年提供依 IFRS 與 ROC GAAP 編製雙軌並行的比較報表。為因應此迫切需求,資通電腦於近期舉辦「ArgoERP IFRS 解決方案 Workshop」,以詳盡的技術與業務角度介紹 IFRS 實際對應系統畫面與多元方案。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首先致歡迎詞。林總經理指出,企業經歷 IFRS 相關資訊的洗禮已有一段時日,對於資訊系統的對應做法已經有基本的了解。明年開始,上市櫃企業即有模擬試算與製作平行報表的需求。為因應即將到來的改變,企業需要可以提供模擬試算功能的 IFRS 相對應 ERP 總帳系統與多樣方案的選擇。

Workshop Workshop

資通資深顧問鄭欽華為本次研討會做技術面的詳細介紹。鄭顧問除提出系統對應方法、資通 IFRS 解決方案的導入方法論及實機展示,並提出資通獨創的 IFRS 試算模擬器,以畫面介紹可模擬多帳冊、多公司、多幣別、多會計原則的試算結果,為企業提供有效且最實用的調整對應方法與工具。並以實機畫面展示方法讓與會來賓了解資通如何協助企業選擇最佳的追溯調整數及豁免項目、提供導入 IFRS 與ROC GAAP 平行期間的對應做法及滿足轉換 IFRS 新制後的資訊需求。

資通電腦蔡明璋經理則以業務面介紹資通提供的 IFRS 多元方案。無論是 ERP 系統轉換、異質系統介接或財務系統的更換,資通電腦都能滿足企業不同的需求。蔡經理不但詳盡解釋各方案的優缺點,並強調資通 ArgoERP IFRS 解決方案有跨國多公司集團成功案例、是目前唯一政府輔導通過、可介接異質總帳系統的解決方案。資通也是目前所有國內資服廠商中唯一可以做現場實機 Demo 的 IFRS 系統供應商。資通 IFRS 模擬器並能協助找出企業最佳適用會計原則。因此可節省人力成本及加快作業速度、減少未來報表調整幅度與錯誤,協助企業在導入 IFRS 對應資訊方案的同時,不但能降低對營運面的衝擊,更能提升企業競爭力,搶得先機。資通電腦為充份滿足企業迫切需求,已準備多套輔導方案。詳情請洽資通電腦。

Workshop Workshop

資通以第一且唯一獲得政府示範輔導廠商的經驗提供完整的解說,並有實機畫面操作、提供多元的對應方案,因此活動參加來賓十分踴躍,會後的討論也非常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