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協助台灣麒麟啤酒做 Oracle ERP 版本升級

麒麟

資通電腦近期與台灣麒麟啤酒簽約,為其提供 Oracle ERP 系統升級至 R12 所需的專業諮詢服務。預期半年內完成導入上線。

由於麒麟啤酒歷經營業範疇調整、外部競爭加劇等挑戰,內部作業流程亦需不斷調整來因應。基於提升競爭力與徹底改善系統的問題,因此,麒麟啤酒幾經考量,決定藉新版本的 Oracle ERP 讓財務人員同時處理多公司帳務以提升作業效率。

資通電腦身為甲骨文在大中華區最佳應用合作夥伴,輔導無數客戶進行 Oracle ERP 的建置與導入服務。有一群多年經驗的專業 ERP 顧問,提供 Oracle ERP 系統的顧問諮詢服務,協助企業進行需求分析,未來系統規劃、系統設定、系統測試、整合測試,和上線支援服務。藉由資通電腦的專案管理計劃,成功地協助解決許多客戶在控管專案上所遇到的問題和風險,並確保專案的高品質。因此,麒麟最後選定由資通電腦為其提供專業服務。

台灣麒麟啤酒管理統括長鄭秋美表示,「麒麟啤酒在日本的歷史悠久,在台灣也深耕已久。在集團日益壯大時,需要完整的系統規畫配合,讓業績拓展更無後顧之憂。我們選擇與資通電腦合作,相信以資通電腦專業的服務態度與能力,能幫助麒麟啤酒再下一城,成為台灣啤酒暨飲料界的佼佼者。我們希望能以升級 Oracle ERP 系統,落實成本中心制度、制定合宜的會計科目。並重新審視作業流程、提升作業效率。以及改善現行系統問題。由於新架構有彈性靈活的次帳本作業能滿足多帳本、多幣別、異質記帳平台的整合,不但能有效地在帳本間差異比較,且能快速做方便稽核的合併帳本作業。有更嚴謹的收入 / 銷貨成本配合制度,有較大的升級空間,因此未來的客製將更容易。」

Oracle R12 版本能提供企業集團統一會計平台、提供滿足多種會計需求的財務系統、選擇使用二套記帳法則或產生調整分錄。單一明細帳交易又可以符合不同會計原則要求、會計科目與記帳幣別作業。多帳冊方式能滿足不同會計標準。並能協助麒麟快速應對集團合併報表的挑戰。

台灣麒麟啤酒創立於 1988 年。是日本麒麟啤酒公司在台灣的事業據點,銷售啤酒等商品已經超過 20 年。麒麟為 100 % 日資公司,分為酒類事業部及工程事業部(機能食品部、資訊部及飲料廠設計安裝)。產品有啤酒、清酒、威士忌、啤酒酵母、保健食品、飲料整廠設備,電腦及網路架設、機器、紙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