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融業國際化大勢所趨,資通電腦引進 Summit 公司金融資訊商品

資通電腦公司日前宣佈與國際金融軟體領導廠商 Summit 公司簽約,雙方結為事業合作夥伴,共同協助台灣地區之金融業迅速地與世界接軌,提高全球競爭力。這是資通電腦繼與 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 結盟合作之後,再一次和國際知名廠商合作,引進符合國際標準與 Basel II 規範的金融資訊軟體,協助國內相關之金融產業邁向國際化,並實現提高作業效率、降低成本與風險管理等優點。預估近期將有某家大型商業銀行進行簽約。

全球金融自由化已成無可抗拒之趨勢,而新興之金融商品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為不被國際化浪潮淹沒,國內金融業積極朝向國際化與自由化發展,特別是在證券、外匯、衍生性金融商品、固定收益、結構化商品等金融商品方面。為了跟上國際潮流及符合 Basel II 風險管理之規範,金融機構需要一套可以掌握國際金融變動與符合國際標準規範的資訊系統,協助其獲得更高的價值與競爭力。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資通擁有豐富的國際合作經驗,在金融業務方面,資通是 SWIFT 在台唯一的事業與技術夥伴,成功地為國內數十家銀行完成 SWIFT 新一代網路更新計畫。為協助國內金融機構面對未來主要的挑戰,並贏得勝利,資通電腦引進全球知名金融軟體專家 Summit 公司之全系列產品,並以累積二十餘年的國際金融資訊經驗與 know-how,提供第一線的技術諮詢與週邊系統整合服務。Summit 的產品支援多市場、多產品、多幣別,功能涵括了前中後檯作業,包括匯率、利率、債券、選擇權、股票、結構化商品等新興商品與傳統交易室業務之前後檯資訊系統,並提供中檯風險管理部門有關信用風險之管理與分析,是金融機構競逐國際金融舞台的最佳利器。

Summit 成立於 1990 年,隸屬全球最大企業軟體產品廠商之一的 Misys 公司;總部位於紐約,全球共有 10 個據點,是金融交易管理軟體的領導廠商。客戶遍佈全球 100 餘國,國際化與地方化的經驗豐富,客戶包括荷蘭銀行、花旗銀行、匯豐銀行、美林證券、摩根史坦利、加拿大人壽、東京三菱銀行、中國銀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