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再度獲選成為中小企業電子化深化服務團計畫執行單位

資通電腦近期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甄選,正式成為民國一百年中小企業電子化深化服務團計畫執行單位,為專利產業的電子化深化服務提供專業的 e 化系統建置與相關顧問諮詢服務。

現今台灣多數的智財服務公司屬於中小企業,資訊化的程度較低,公司內部只有一個對外聯絡的 Email 帳號,且與客戶往來的業務,多以紙本表單進行,這是由於多數的中小型的智財服務業者並沒有足夠的 e 化能量自行建置專利管理系統。

另外,只有 2% 的智財服務公司可提供客戶查詢專利案件處理的狀態,客戶無法即時了解案件的處理狀態,業者與客戶的互動不多。

資通電腦擁有豐富的資訊輔導經驗,並提供有經驗的軟硬體人才。近期成功地執行過 97-98 年中小企業能源產業電子化深化服務團計畫、「EuP計畫」-EuP資訊服務平台的規劃建置,99 年度商業司優化網絡輔導計畫以及 92~100年 「知識管理推動計畫」等專案。因此本年又再度獲選為執行單位。

資通電腦已在今年初建立專利銷售與授權平台IPR 專家網,為專利買家與賣家搭起便捷的橋樑。該平台上的會員可隨時上網取得相關資訊,有意願合作者,在平台上即可促成交易。因此能活絡專利交易市場,有效利用好的發明。

在今年的計畫當中,資通電腦將透過供應鏈整合模式,輔導 24 家發明專利服務業者及發明產業業者使用此系統上線。協助這些廠商使用研發管理、智慧財產權創造與申請、計畫工時管理、帳款管理等電腦軟體系統。並透過企業間營運流程相互連結,使中小企業群聚電子化產生綜效,進一步提昇產業與國際競爭力。並將提供完善的電子化諮詢診斷服務,依業者經營的內容及方式,提出電子化的作業方式建議,及所能帶來的成效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