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為台半升級 Oracle ERP R12 輕鬆完成 IFRS 轉換

台灣半導體

台灣半導體簡介

台灣半導體(股)公司專精於半導體晶圓研發, 製造,並從事半導體元件(Rectifier、TVS、Analog IC & Mosfet)研發、封裝生產與銷售,為全球整流二極體(半導體元件)主要製造商之一。

台半的台北營運總部為管理、財務、資訊與研發中心,為全球營運中心。在大陸多地設有廠房與辦事處,分公司與子公司遍及全球各地如日本、香港、韓國、德國與美國。

導入契機

台灣上市上櫃公司在 2013 年 1 月 1 日起都得採用 IFRS 準則來編製財務報告,為了在 2013 年產出第一份符合 IFRS 的財務報表,企業應該在 2012 年進行雙軌作業。而 Oracle ERP 的使用者必須升級到新版本 R12,系統才能支援IFRS 的相關功能與要求。

台半資訊部崔文洲經理表示,資通電腦有經驗豐富的 Oracle ERP 顧問群,提供相關顧問諮詢服務。並在各大產業有指標性案例。更重要的是,資通電腦 Oracle 解決方案顧問群有協助 Oracle 用戶升級 Oracle ERP 系統的豐富經驗,因此台半決定將 Oracle E-Business Suite R11i 升級至 R12 版的工作委由資通電腦執行,以滿足 IFRS 規範並產出各項管理性報表與資訊。

導入過程與效益

台半資訊部崔文洲經理解釋,資通電腦成功地在半年內協助台半資訊部門將 Oracle ERP 升級至 R12 版並完成技術教育訓練。於升級過程中,資通顧問嚴格管理專案成本及時程,並由台半資訊單位配合修改原有的客製程式。充分利用雙方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以最短時程升級上線讓台半充分滿意。

資通為台半導入 IFRS 規範需求的 ERP 相關功能,包括收入認列作業、固定資產續提、累折作業、直接法的現金流量表等,並啟動兩套成本法則,以實際成本結算輔以標準成本管理、提升管理績效。

新聞連絡人:余沁薇 carrie1415@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1
註: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