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金雲計畫早餐會

資通電腦與運籌網通近期一同舉辦金雲計畫早餐會,邀請國內知名銀行了解如何運用物流與金流平台獲得豐沛商機。

活動由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開場致詞揭開序幕。林總經理指出,資通電腦耕耘台灣金融服務業多年,提供多樣銀行應用系統如eAresBank海外分行核心系統、AFEIS 國內外匯電腦整合系統等,也包含與 SWIFT 介接的產品如Ares FSTP for SWIFT Funds 基金自動化方案。林總經理表示,銀行採用金雲平台引進雲端商業模式的營運,經由物流平台的資訊串連,能充分掌握交易單據真實性。物流平台已具備市場客戶群,且銀行基礎設施投資能極小化,更能整合銀行後台 STP 作業,因此採用效益將十分顯著!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開場致詞

運籌網通副總郭士元指出,運籌網通以豐富的物流產業經驗開發出協同作業互動模式的網路作業平台,協助製造業與物流業者同步地在運籌網通的平台上面進行全球運籌協同作業。運籌網通物流管理平台已廣為多家全球物流服務供應商和供應鏈夥伴使用。每年有金額可觀的貨物經由平台達交全球,客戶涵蓋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及美國等等。

運籌網通副總郭士元

活動壓軸由資通電腦產品經理李佩璇擔綱。李經理以實際應用情境介紹銀行與廠商的各種融資流程。並強調金雲計畫平台採人性化的設計、支援多利率和費用計算方式、嚴格的額度控制與風險管理與可靠的安全性和保密性,讓平台使用者在處理資料上安全無虞!

資通電腦產品經理李佩璇

金雲計畫為經濟部工業局於民國 100 年度針對台灣於雲端產業環境的發展潛力所提出創新服務的計畫。主要範圍包含兩朵雲,分別為「物流雲」與「金流雲」,目的在透過「端」對於作業的使用需求,以及「雲」對於服務的貢獻與串接,協助國內資通訊服務產業建立一個 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 的服務典範。

新聞連絡人:余沁薇 carrie1415@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1
註:ARES、eAresBank、AFEIS、Ares FT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