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獲電子簽驗章專利 資安研發能力備受肯定

資通電腦近期以研發多年的 uPKI 技術申請的「以密鑰基礎建設系統實現之電子簽驗章方法」專利獲中華人民共和國知識產權局通過,不但顯示資通電腦在資安研發上的實力,也讓多樣已通過申請的專利功能更加齊全。

本次申請通過的專利為使用密鑰基礎建設(Secret Key Infrastructure, SRI)系統,分別進行密鑰的註冊與簽驗章金鑰的發行。使用者在一簽章端完成簽章後,將簽章資料、驗證資料及經簽章驗證單位的密鑰加密過的驗章金鑰傳送給另一接收端。當該接收端收到資料後,若想確認該簽章資料上的簽章真偽,即需將該驗證資料及該經加密的驗章金鑰送至該簽章驗證單位,該簽章驗證單位利用 SKI 授權的密鑰解密後,就能得到該驗章金鑰,並可以該驗章金鑰檢驗該驗證資料,確認該簽章資料的簽章行為確實存在過,藉以證明該簽章資料的簽章真偽。

資通電腦資安研發經理孫介人表示,PKI 系統同時具有隱密性與不可否認性的特色,因此適合用來進行電子簽章的行為。但此種系統所需的成本過高,許多經費不足的業者往往只得負擔風險問題,選擇保密性相對較低但成本較低的認證方法。因此,資通電腦決定研發一種成本較低,但安全性大幅提升的電子簽驗章方法。

孫經理表示,本發明的簽驗章方法可於既有的硬體建設系統下,進行比原系統更具安全性的簽驗章動作。因此使用者可同時兼顧成本與安全的考量,大大超越現有技術的表現與改善缺失。是企業與機關在資料保密與傳輸上的首選。

資通電腦在研發上一直不遺餘力,引用查表方法之 ASN.1 編/解碼系統已獲台灣、大陸、日本與美國等地的專利認可。快速有效率之一文多簽專利也獲通過。是台灣少數在資安研發與專利申請上積極且具開發實力的系統整合商。

說明

因應新版個資法的時程與內容,資通電腦 uPKI 全產品應用有效從使用者同意及蒐集、認證與存取、資料處理的適法性、存證稽核與保管責任上全面符合法規、達到個資法應用的全方位防護。是建構 PKI 最佳的資訊安全選擇。

新聞連絡人:余沁薇 carrie1415@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1
註:ARES、uPKI、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