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協助新日興導入 GCRS 符合 IFRS 並提高競爭力

第一大筆電樞軸廠求新求變

新日興公司創立於西元 1965 年,該公司股票自 2005 年十二月起在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上櫃買賣,2007 年十二月起經核准而轉至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買賣。其主要經營之業務為各類精密彈簧、沖製件及樞紐組件等研發、設計、生產、組裝、測試、製造及買賣業務,近年來致力開發各種不同樞紐組件,以應用於各種不同手提電腦及連接器,目前為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樞紐供應廠商,全球市場佔有率已超過四成。客戶包含國際級大廠如鴻海科技、廣達電腦、仁寶電腦工業、緯創資通、和碩電腦、英業達等。主要的生產據點包括台灣、大陸蘇州、昆山、深圳及重慶等。

為持續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優勢,與滿足客戶對產品品質及功能的新需求,新日興公司除於兩岸三地積極擴廠、提昇產能與申請相關專利外,也規劃建置 e 化系統以強化公司內部組織的競爭力與運作效能。

規劃 IFRS 系統符合法規與強化競爭力

台灣上市櫃公司在 2013 年 1 月 1 日必須採用 IFRS 準則來編製財務報告,新日興公司為了在 2013 年產出第一份符合 IFRS 的財務報表,須在 2012 年進行雙軌並行作業。因此積極尋找市面上多個 IFRS 解決方案比較。

會計主管翁世錦協理表示,在 IFRS 系統的評估過程中,發現 GCRS 合併處理方式是以集團控制結構為依據,用層層結轉方式進行處理,尤其是工作底稿更詳盡的指出各層級的幣別轉換過程與沖銷合併結果,此作法與會計師協助企業編製財務報表的使用方法相近,因此與會計師溝通上也就更為容易。另外 GCRS 系統專注在合併報表的編製,功能齊全,包括:完整性稽核報表、投資收益及累積換算調整數之計算表及 XBRL 匯出等,且因應公司需求,可自行設定各式多樣化的管理報表。

會計主管翁世錦協理表示解釋 IFRS 系統的評估過程。

資通電腦提供彈性方案:整套系統替換、介接異質總帳系統或 GCRS 報表工具。可節省人力成本及加快財務單位作業速度、減少未來報表調整幅度與錯誤。因此新日興決定與資通電腦合作,導入 GCRS 報表工具。

快速導入驗證 創造業務新契機

資訊長陳欽專協理指出,新日興公司於半年內成功導入 GCRS 合併報表工具並完成資料驗證。編製報表系統化後,改善了新日興公司的編表流程及效率,減少工作輪調交接的時間及錯誤發生機率。可快速了解整個集團的營運狀況、隨時因應未來組織投資架構的調整,並便於產出其他有用的管理報表。幫助新日興公司能專注於研發及提升國際競爭力的要務。

資訊長陳欽專協理指出,新日興公司於半年內成功導入 GCRS 合併報表工具並完成資料驗證。

資通代理 GCRS 簡介

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roup Consolidated Report System,簡稱 GCRS)產品,讓企業在編製相關報表與雙帳平行作業時,能有更換全系統與介接方案之外的另一個好選擇。

GCRS 可整合不同 ERP 系統,配合企業流程以及提供合併報表顧問服務,三個月快速導入、省錢、速效、自動化的「集團合併報表系統 GCRS 」協助企業達成快速編製合併報表的需求。

新聞連絡人:余沁薇 carrie1415@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1
(ARES、資通、資通電腦、ArgoERP 為資通電腦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