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協助台表科導入 HCP 讓集團管理效益極大化

全球最大 TFT-LCD 光電控制板、背光燈條廠求新求變

台灣表面黏著科技是全球最大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光電控制板、背光燈條廠。於大陸東莞、蘇州、南京、寧波、廈門、合肥、青島、重慶等地都設有廠房,預計 2013 年設立成都與天津廠,並以臺灣龜山廠為營運中心,開始建構專業的服務網路,滿足客戶即時的需求。

隨著生產據點的成長,所生產的產品也日益多樣化,台表科產品相關應用由早期的個人電腦主機板,到行動電話與液晶顯示器,伴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台表科的服務亦趨多元化,希望做為「全球資訊化」的重要推手。

以新一代人資系統優化集團人事管控

在服務多元、全球化的布局下,台表科需要更強大的人資系統幫助其達到集團效能最大化的目標。

台表科 HR 總管理處羅副理表示,考量到先前系統僅有支援彈性工時和班別津貼,但無法做跨夜排班。無法滿足每天要產出人力報表與薪資成本等資料的需求。此外,台表科台灣總部需要方便集團管理、增進企業營運績效及有效運用企業最寶貴的資產-員工。因而著手引進新一代人力資產管理系統。

羅副理指出,當初在選擇新的人資系統時,即特別注意是廠商否有兩岸三地的集團與高科技產業的導入經驗。除此之外,系統資料的安全措施也是台表科很強調的重點。資通電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有高科技產業的多項成功導入案例、顧問團隊陣容堅強、產品功能多元有彈性、詳盡的企業流程規劃與高資安薪資加密等強大功能。因此,台表科對與資通電腦合作感到十分有信心。

HRM+BIS 完整導入強化集團實力

資通專案經理鄭伊娟表示,資通為台表科台灣桃園總部規劃導入 HRM 與 BIS(商業智慧)模組。協助台灣總部主導統籌總公司、子公司與大陸各廠的人事作業。將台表科最急迫改善的結薪報表、教育訓練、兩岸整合報表作業與薪資權限管控一次到位。經雙方專案團隊的努力測試改善下,專案在 10 個月內完成上線驗收。

強大系統功能加強全球競爭力

羅副理指出,系統順利上線後,將陸續發展職能資訊、申請教育訓練及線上績效考核等。

資通 HCP 提供三十多種標準匯入資料格式,減少 HR 人員的資料處理量。 強大的排班差勤功能,可進行多種參數設定適合企業紛繁複雜的排班。除此之外,標準 KPI 指標、系統異常警示等設定都使台表科的策略分析如虎添翼。

台表科資管處劉政忠經理表示,經由 HCP,IT 部門無需再花時間及人力為 HR 寫程式及準備報表資料,且能與 ERP 財務系統接合,快速精確計算成本。此外,HCP 採 Oracle DB & D2K,可同時支援 Client & Server 及 Web 架構。加上完整的權限控管(包含資料與程式面權限)及三層加密,讓台表科的資訊系統不但有效率,且更有安全保障。這正是集團企業最需要的!

台表科資管處李坤珍協理指出:台灣在導入 HCP 後,台表科能以先進的管理制度,整合及有效彙總全球組織效能、人員產值等管理資訊,從容面對改變及有效提昇企業集團整體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