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晶美應材導入資通電腦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提昇競爭力

LED 廠商晶美應用材料擴增產能持續成長

晶美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於西元 2007 年 1 月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主要產品為 Sapphire Wafer及SAW Wafer。主要應用於 LED 基板,以 GaN 為主要製造材料可產生高亮度藍、白光 LED。SAW Wafer 為製造濾波器基板,主要應用於通訊及光電元件。目前每月產能為 60 萬片,產能陸續擴展當中。

多年經驗成首選

為強化生產實力與競爭力,晶美應材選擇資通電腦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產品,建構生產管理平台的合作夥伴,除了資通電腦在 LED 產業已經為多家國內外大廠完成製造管理系統專案外,也由於ciMes 是由資通電腦自行創新開發,除了擁有完整的功能與模組之外,ciMes 更擁有彈性的產品架構及優質的顧問服務團隊,進而建構出符合晶美應材生產管理需求的製造管理執行系統。

在製管理模組(Work In Process)簡化生產作業

晶美應材應用 ciMes WIP 模組,設定好工廠生產的資源環境後,只要建立生產批下線,系統便能夠依據事先的工廠資源設定,對這個生產批執行適當的控管,同時紀錄詳實的生產紀錄,除了將生產作業中之生產批,透過電腦過帳的步驟,將每一個生產批即時的生產數量、時間、操作人員、機台等等訊息記錄下來,以達到生產狀況即時掌握外,更透過這些詳實的記錄,知道每一個生產批的流量、生產時間、位置、狀態、歷史流程等等訊息。後續結合品保及其他模組可進行生產分析、統計制程管理、工單、訂單進度追蹤等,並簡化與加速生產作業。

品質管理模組(Quality Process Control)精實品質管理作業

晶美應材能夠達到產業龍頭的地位,引以為傲的便是優質的產品品質,所以在ciMes品質管理模組上結合晶美應材完整的的品質管制計畫,更精實晶美應材在品質管理上的目標,所以在晶美應材導入 ciMes 品質管理模組會針對以下幾個階段加以管理:

  • 首件檢查
  • IPQC(Input Process Quality Control;製程控制)
  • FQC(Final Quality Control;成品檢驗)
  • OQC(Outgoing Quality Control;出貨前檢查)
  • SPC(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統計製程控制)

每個階段在整個生產過程中皆有其品質的管控特性,晶美應材嚴密監控生產過程任何有可能對品質發生影響的異常,如設備資訊、生產環境因素等等,亦可透過 SPC 監控,即時反應問題,避免製造出更多的不良品;出貨前檢驗則是對產品品質的最後檢驗,確保不會將有問題的產品運送至客戶手上。

另外對於等待檢驗之產品,也透過系統提供即時查詢及報表來顯示,或是放在品質看板上,以定時更新的方式提醒品管人員注意,不放過任何可能對品質造成影響的作業。

報表管理平台(Web Report Portal)提供決策作業平台

報表管理往往因為客戶或產品不同延生出不同管理報表,需要提供給客戶或是公司內部管理人員,資通報表平台提供有標準報表 56 張,且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製作這些報表,因為提供了這些報表的源代碼,在應用上可以作為一個良好的參考範例,並且可以挑選內容接近的報表做調整、修改,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晶美應材在報表上的管理就在導入完成後,輕鬆的滿足不同的管理對象或客戶,提升客戶服務的滿意度

專案導入效益

      
  • 加速問題處理時間,大幅提升客戶服務滿意度
  • 透明化資訊、即時生產管理、快速處理生產及反映客戶問題。
  • 產線整合式管理資訊。
  • 在製追蹤管理
  • 縮短報表開發時程,進一步代表縮短資訊取得時程。
  • 簡易操作畫面,作業員快速過帳,縮短操作時間、減少產線電腦配置。

新聞連絡人:余沁薇 carrie1415@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ext. 381
註:ARES、資通、資通電腦、ciMes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