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ciMes 通過經濟部工業局「主導性新產品」輔導及研發補助

資通電腦公司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於日前通過工業局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計畫審核,認定為能帶動產業發展的主導性新產品(leading product),而獲工業局補助研發款項。資通公司以提供客戶和國外技術並駕齊驅的 MES 產品為目標,協助高科技產業客戶掌握即時生產狀況,提昇營運效率,縮短交期,降低成本及提高品質。

資通電腦表示,資通研發的金融產品已多次通過主導性新產品的審核,並獲業界好評;事實上,在高科技製造業領域,資通亦有多年的經驗,累積了相當的產業知識。自民國 85 年起即提供新竹科學園區包含半導體業之電子公司建置軟體顧問諮詢服務,先後於台灣積體電路,世界先進等半導體大廠進行CIM 委外服務,包含 MES 系統(Promis、Posiedon) 維護、機台自動化連線、工程資料分析系統、TOM 系統、e-FAB 等工作,藉由軟體系統導入,幫助客戶在國際市場競爭中取得領先地位。

以豐富的 MES 經驗和製造業的產業知識,資通電腦規劃出可適合不同產業且直接可用,並且價格合理的 MES 產品。相較於國外產品架構複雜,客製化不易與數倍以上的導入費用,資通所研發的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以開放系統、彈性架構、快速上線時間與平實價格為特色,是一套可依據不同企業之商業邏輯來量身訂作的 MES 系統。ciMes 以 N-Tier 之架構為基礎,WEB 為主要工作平台,並以彈性、穩定之 WIP 模組為核心,向周邊發展各種不同的模組,達成資源管理分配、生產流程控管等目的,幫助製造業者掌握完整的生產資訊,並可輕易與其他系統溝通與結合,如 ERP、SCM 等,是提高良率、改善品質、達成交期的最佳幫手。

資通公司將持續投注具備 MES 專業知識、資料庫與程式設計技術之專案人員,依據客戶需求及未來事業規劃,提供國內產業客戶完整的 MES 產品,而不需要再向國外廠商尋求產品來源。產品開發完成後的應用範圍,初期先針對國內半導體大廠、光電廠、手機廠、通訊廠、傳統製造廠等市場,未來將透過兩岸三地之行銷佈局支援體系,以及 MES 導入顧問公司之全球策略聯盟進一步跨入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