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轉投資「是方電訊公司」

鑑於 ASP(應用軟體供應服務)為未來軟體系統必然之發展趨勢,且其成功主要關鍵之一便在於 HSP(主機代管)業務的強大後備支援,資通電腦董事會日前核准通過轉投資具有 HSP 業務能力之「是方電訊公司」新台幣參仟萬元,以取得高可信度及較低成本之主機代管服務能力,繼續提升資通 ASP 業務之市場競爭力。

資通電腦表示,是方電訊獨立於任一電信集團之外的中性電信集成中心,擁有電信、網路、通訊三方資源。資通除資金溢注外,雙方亦在業務方面策略聯盟,結合資通之客戶資源與是方電訊之機房建置、維修能力,將軟硬體互相搭配以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爭取更廣大之市場商機。此外,資通亦將提供企業電子化的經驗與能力,為是方電訊規劃建置 ERP 系統,並提供售後維護服務。

是方電訊成立於民國八十年,為一電信服務公司,其結合一、二類電信業者、電信設備供應商、軟體供應商等資源,提供寬頻通訊及應用市場參與者一高效率、低成本的交換及交易平台及企業/個人用戶電子商務交易之寬頻應用服務,主要業務包括 Carrier Hotel、Exchange Center、Channel & Applications 等。

資通電腦公司為達到國內 ASP 領導廠商,將陸續投資有潛力之合作夥伴,除達到雙贏之目的,也藉由策略聯盟達成本業的業務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