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當選上市上櫃軟體公司聯誼會會長

上市上櫃軟體公司聯誼會於日前集會,會中將過去實施的輪值會長制改為選舉制,並且即刻選舉出正、副會長。第一屆選舉的會長當選人為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先生,訊連科技總經理張華禎女士則被選為副會長。

新任會長余宏揚先生表示,上市上櫃軟體公司聯誼會目前成員已增加至 27 家,領域包括系統整合、套裝軟體、遊戲軟體及軟體通路等,合計資本額達新台幣 165.7 億元,90 年創造出 429.74 億元的產值,稅後淨利共 22.45 億元。根據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的統計,90 年整體軟體產值為 1334 億元,而 27 家上市上櫃軟體公司即貢獻了三分之一的產值,此聯誼會無疑扮演知識經濟的火車頭角色。

余會長同時指出,根據 IDC 的統計,2001 年全球企業電腦服務支出首度超越硬體,達到 4,270 億美元,預計 2005 年可成長至 6,500 億美元,科技業的競爭利基已逐漸轉向電腦服務業;由 IBM 的轉型成功與 HP 收購 Compaq 企圖提供整套的科技服務,以及國內宏碁電腦宣佈轉型為服務業的實例,我們可清楚看出軟體產業由產品轉向服務的潮流。電腦服務業不只是軟體產業的發展趨勢,也是資訊產業獲利的最大希望。上市上櫃軟體公司在此一趨勢中為主角中的主角,因此今後將發揮集體的力量,配合政府推動知識經濟政策,為軟體產業、為國家未來的競爭力,對政府提出建言,並讓社會大眾瞭解資訊應用的重要性。希望將台灣打造成全球知識經濟創新應用的重鎮,成為華人社會優質生活的典範。

上市上櫃軟體公司聯誼會成立於民國 89 年,新會長余宏揚先生,曾任中華民國軟體協會理事長及亞太資訊軟體協會副會長,是軟體業界知名的意見領袖,其二十年前所創立的資通電腦公司亦為國內資訊服務業中的領導廠商,在金融、政府與高科技製造業擁有數以百計的客戶。相信在新會長上任後,將提出一連串關於軟體資金、人才、智財權及其他相關法令檢討等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