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推出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 正式宣佈邁入工廠管理領域

資通電腦今(11)日正式宣佈邁入工廠管理領域,推出自行研發創新的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ciMes 為資通電腦耗費多年所開發完成,能有效協助台灣製造業進行工廠的管理與營運,以因應市場低價競爭與訂單式生產 (Make to Order) 的供應鍊環境。

在推出ciMes製造執行系統之後,資通電腦將能結合既有的企業資源規劃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與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相關的經驗與技術,成為擁有涵蓋企業管理、產品管理與工廠管理完整解決方案的軟體領導廠商。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資通電腦在 ERP 與銀行金融系統向來深獲業界的信賴與依重。近年來由於市場低價競爭與訂單式生產環境愈顯嚴峻,製造業對於工廠管理的需求日增,賦予了資通電腦全心投入研發製造執行系統的挑戰,也因此開啟了邁入工廠管理的契機。」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能協助工廠隨時掌控產品生產狀況,大幅降低生產週期時間,並提高產品交期的準確性。由於導入 ciMes 所創造的管理效能,得以直接轉化為企業實質的獲利,因此目前包括華宸科技、和艦科技、南鑫光電、億光電子、台灣微型、聯誠光電、欣寶電子、盟圖科技及聯詮科技等,皆已陸續導入 ciMes。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指出:「過去二十多年來,資通電腦在金融業、政府與電子商務領域已建立紮實的基礎。未來,完整的製造業與工廠自動化解決方案,將是資通電腦最重要的產品策略之一。目前資通電腦除了擁有自行開發的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之外,在 ERP 與 PLM 的導入與客制化更擁有超過 100 個客戶的服務經驗。因此以產品設計、製造、管理為核心的各種解決方案,將是資通電腦未來最主要的發展方向。」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進一步指出:「資通電腦自 1996 年即陸續為許多台灣重量級廠商進行電腦整合製造(CIM)委外服務,在 CIM 與 MES(製造執行系統)累積了多年的實務經驗。這些經驗讓我們更能了解客戶的需求、生產的流程與難題,進而提供客戶最完整而有效的製造實行系統,協助他們進行生產的營運管理,創造企業獲利的目標。」

由資通電腦自行研發的 ciMes,能讓企業充份運用既有的 IT 資產,搭配原有的 Oracle 與 SQL Server 資料庫,並可輕易與企業內部重要系統,例如供應鍊管理系統(SCM)、ERP 或是先進排程系統 (APS) 相互整合,保障企業既有的 IT 投資。

此外,由於 ciMes 為採用 .Net 平台所開發的 Web 化系統,因此不論工廠技術員、資訊管理人員或高階主管,皆可隨時上網執行各項作業。例如處理生管作業、進行系統維護工作,或是檢視生產報表等等,大大地增加了資訊的即時性、存取性與可靠性。

新聞連絡人

資通電腦 電話: 03-5716622 ext. 724
新聞連絡人: 曾文光 Jacky1423@ar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