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進入電子商務建置市場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資通電腦等公司執行之中小型企業產業資料庫—電子商務建置計畫,今日 (1月18日)上午假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聯合簽約儀式,由經濟部長王志剛先生主持,會中並展示此計畫目前進行之成果。

此次資通電腦執行的藝品禮品輸出與塑膠製品二家產業公會網路資料庫及系統建置,預計今年底前完成。資通電腦表示,面對數位時代的來臨,企業運用資訊建置電子商務已是無法抵檔的趨勢,而網路資料庫正是重要的基礎建設。在此潮流下,政府亦通過了「產業電子化推廣方案」,積極輔導產業電子化。由於台灣產業多以中小企業為主,而中小企業受制於財力、人力與技術,對於電子商務的建構、管理與技術等高持有成本,往往無法負擔。資通電腦以多年的系統整合、資料庫技術及 ERP、SCM、CRM 等資訊管理的經驗,結合電子商務的觀念與技術,將商務運作與企業營運流程整合,迅速地導入數位化應用,利用網際網路直接、即時與經濟的特性,提高企業效率,降低營運成本,使中小企業利用電子商務做到全天候的全球行銷,提供客戶即時的服務,直接與大型企業競爭,大幅提昇企業的競爭力。

今年起投資並引進美國 Kinzan.com 公司ASP之網路服務業務,負責亞洲(日本除外)的 ASP 業務。由於 ASP 具有最快導入時間,最低購置成本等優點,以目前 ASP 在北美受到企業歡迎的情況看來,預計 ASP 將成為資通另一重要的服務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