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董監事會決議及追認投資事項

資通電腦公司於元月 11 日召開董監事會,會中決議修改公司章程中有關員工股票紅利之分派辦法,從原先按每股淨值換算成股數的方式,改為按面額計算。如此一來,去年(88年)下半年度因現金增資,造成每股淨值膨脹導致員工可分配之股票紅利反而縮水之情形,可望獲得有效改善,並可解決目前最困擾的人才聘用及留任的問題,此項決議將於 89年2月25日 召開之股東臨時會通過後生效。

董事會同時追認二件投資案。一為投資美國 Kinzan.com 網際網路應用軟體服務公司(Application Services Provider; ASP) 美金 100 萬元,資通電腦將引進該公司之 ASP 開發及管理工具,以加速發展此方面之應用軟體業務。Kinzan.com 公司研發了 Siteman(Site management )、Siteman Storefront 開發及管理等相關軟體工具供其經銷夥伴為客戶開發網路應用軟體,可提供的服務包括管理內容(Content)、商務(Commerce) 及品牌(Brand),其範圍可包括相關的網站。目前還沒有其他的 ASP 競爭對手可同時提供此三項服務。

另一案為小額投資台南飛雅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策略聯盟方式,加強雙方之合作。飛雅公司專精於中南部地區之應用軟體開發,包括旅館業、流通業、製造業 ERP 系統等,同時也專精於 Oracle 之資料庫系統,將來資通可將南部業務委託飛雅開發,飛雅亦委由資通拓展北部市場,並以資通在新竹科學園區之深耕經驗,雙方共同開發台南科學園區之業務。同時以結合盟友替代對抗方式,藉由資通電腦引進美國 Kinzan.com 的 ASP 軟體工具之技術,讓飛雅在既有的基礎上開發電子商務,共同推展 ASP 業務,達到雙贏的目的,此亦為資通電腦邁向e紀元遠景又一成功的策略聯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