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 uPKI 讓捷元的經銷專區網之電子化交易安全無虞

為了解決電子化交易的不可否認性及安全性,捷元股份有限公司導入資通電腦 uPKI 解決方案,經銷商需透過工商憑證及自然人憑證做認證及電子下單,架構強而有力之交易平台,確保訂單之不可否認性。

捷元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 77 年成立,為國內前三大資訊通訊通路代理商(上櫃公司),代理國內外 60 多項知名品牌及捷元自創品牌如個人 PC 系統、週邊、商用伺服器及網路通訊等商品共計數千種品項。全省依地區設有三大發貨中心、八個營業據點及 7000 家以上服務經銷商與 100 多家捷元電腦聯盟行銷服務據點,提供完善且四通八達的物流網提供更快速便利有效率的商品收送服務。

捷元股份有限公司導入 PKI 於經銷商網站上,有效地將 PKI 運用於網路下單作業流程以展開電子商務交易活動,提升網路下單之不可否認性及安全性。

將店鋪行銷轉為網路行銷之後,什麼是安全的交易? 誰又能確保交易的不可否認性及安全性?

在網際網路愈來普及加上無店鋪行銷風行的環境下,捷元身為 3C 流通服務產業將提供更多樣的交易工具產品供客戶作選擇,因此建立電子交易平台是未來服務競爭力的指標,有鑑於電子交易環境變化迅速,若以傳統電話接單模式經營市場恐怕跟不上環境變化,在服務效率上是值得懷疑的,風險與效率是兩個主要的思考主軸。

捷元提供所代理之 3C 產品,運用 Web-based 的整合平台,搭配相關之經銷商端網頁,提供經銷商在下單管理、查詢作業工作、電子對帳單等應用。

鑒於在下單網路化之後在網際網路內常需要傳遞交換的特質,使用者對於資訊的擷取和傳輸,應滿足其隱私性與安全性的需求,且當經銷商於網路上訂購,常有否認訂單情事發生,故勢必提供本身及經銷商一個更安全的交易方式。

將決定率先運用 PKI 之不可否認性應用於網路下單作業流程以展開電子商務交易活動

以「一對一行銷」為主軸,透過 PKI 的身份確認,針對同樣的產品,但提供差異化之服務、價格,並保障不同價格之安全性,確保經銷商權益。

捷元擁有已經建置好的內部e化系統如 ERP、EC B2B 平台、物流配送等,做好準備與規劃將與我們的經銷商進行更進一步的網路商務關係。且電子商務 B2B 平台有整合到後端 ERP 系統上面,所以可以進行經銷商個別身份與信用狀況即時辨識,由於這些經銷商的信用與基本資料對於捷元相當重要,經由公司高層與 IT 顧問團的規劃將此次電子商務 B2B 平台導入 PKI 身份認證加強一對一行銷系統上身份辨識、客戶等級之查詢、產品價格之加密等重要資料保護與應用。

此次電子商務 B2B 導入 PKI 系統有助於提升 3C 產業之電子商務應用效益,並且對提升捷元企業電子商務應用之可信賴與安全程度有很大助益。先期以 500 家經銷商為導入目標,但實際上導入到 2000 多家,是預期導入家數的四倍。

建置效益

提高服務效率,致使大部份經銷商可以利用電子詢價、下單,以縮短經銷商下單的流程;而多出的可用人力資源可 移轉至新的營運方向、或服務更多的客戶及市場。

  • 捷元可依不同的經銷客群及不同經銷商特有的銷售屬性,提供即時差異化的經銷價格、產品資訊等機密資料,因 PKI 可協助落實 One to One market。
  • 提供敏感的報價服務系統外,也增加產品規格資料大幅提升訊息傳遞之安全性,保密性。
  • 提升兩方之信任感,觸發經銷商使用電子商務系統,大幅降低雙方來往溝通時間並降低人工作業成本。
  • 提供電子對帳單之服務,減少業務人員之負擔,加速應收帳款處理時效, 藉由 PKI 增加對帳單的保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