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旗艦入「港」登「陸」,二階段戰略佈局成功

「台灣卓越資訊服務輸出(BEST)旗艦計畫」中最新成軍的資通旗艦,近日在外銷上大有斬獲,陸續將其製造業資訊服務,輸入港資的朝日(香港)公司與陸資的杭州士蘭集成電路公司,擺脫過去以台商為主要目標市場的局面,開始外銷戰略佈局中以陸、港、外資企業為市場重心的階段。

資通電腦公司進一步說明,資通在大陸已耕耘多年,早期跟隨著台商客戶及 Oracle 等策略夥伴進入大陸高科技製造業,自民國 92 年起陸續設置上海、蘇州、廣州等據點。面對大陸廣大的市場與全然不同的企業文化,資通採取穩紮穩打的戰略,初期以台商客戶做為登陸的灘頭堡,如台積電、聯電、微星科技等五百大企業,以熟悉當地市場、文化與兩岸三地的經營智識,並將業務逐步拓展至非台商企業,在大陸國資企業及港、外資企業中建立如珠江啤酒、白雲機場、東方航空、Panasonic、Motorola、飛博創等指標性客戶。在穩固的基礎下,資通將目標市場的重心轉向以港資、陸資、外資企業為主。對於未來外銷成績,資通顯得很有信心。

朝日香港公司在樣品手機的產業領域佔有極大的市場,將先導入資通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提高工廠管理的效率,實現工廠最優化的目標。杭州士蘭集成電路公司則是中國第一條民營投資的半導體生產線,總投資金額達 6 億人民幣,員工近 800 人,以導入製造服務整合方案中的資通 HCP 人力資產規劃系統以及商業流程管理 (AgilePoint BPM),逐步架構全方位的製造整合方案。

資通旗艦計畫結合了漢康、倍力、先傑、保而福、會通等 5 家屬艦,共同打造「全球製造服務資訊整合管理解決方案」,主要包含了 ERP, MES, HRMS, PLM, CRM, SCM,並以 BPM 做為各系統整合介接的平台,利用 PKI 做為對內及聯外系統的安全機制,可謂是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藉著資通在大陸打下的良好基礎,資通將負起帶領屬艦的任務, 協助台灣本土資服廠商開拓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