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uPKI 電子簽章認證協助我邦交國瓜地馬拉政府 e 化

瓜地馬拉政府e化 為協助我國之邦交國家瓜地馬拉政府推動電子化,改善海關作業效率及透明化,進一步縮短國際化數位落差,由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歐大使鴻鍊先生及瓜國國稅局局長 Mrs. Calorina Roca 於當地時間2007年1月17日簽署合作協定,正式委託國內知名的軟體廠商資通電腦公司提供瓜地馬拉對外貿易報關電子簽章及憑證驗證之解決方案。

瓜地馬拉政府e化 我國政府公開金鑰(PKI)基礎建設規劃從 1997 年起開始,2002 年 4 月 1 日正式實施「電子簽章法」,目前我國 PKI 之應用已由政府及金融為主要應用之領域,漸漸普行到企業客戶。在我國「經濟部商業司」之「PKI 互通管理及推動計畫」帶領推動下,專案在於實現「國內互通環境建置」及「PKI 應用推動」,並努力朝向「國際 PKI 互通合作」及「推動 PKI 應用及產業發展」目標邁進。此次在中華民國政府協助下,透過資通電腦公司研發之 ARES uPKI 憑證驗證服務系統,將使瓜國政府快速e化,且管理更加透明化。

瓜地馬拉政府e化 瓜地馬拉位於中美洲北部,西、北方接墨西哥,東臨貝里斯,濱加勒比海並鄰宏都拉斯,東南接薩爾瓦多,西南臨太平洋,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主要信奉天主教,為我邦交國人口最多的國家,去年經濟成長率為 3.2%,在中南美洲國家政、經地位屬主要意見領袖之一。資通電腦這次為瓜國國稅局應用電子簽章認證於現有海關作業系統使其成為 PKI enable 後,授權報關行使用 ARES uPKI 安控元件以完成海關申報單之智慧卡電子簽章作業及兩套建置於海關之憑證驗證服務系統以檢驗簽章之有效性,藉由 PKI 最嚴謹之安全機制來確認傳送貨物報關單之電子資料。完成後,瓜國國稅局將同時授權 115 家報關行使用該系統,每一報關行可先提供五人透過電子認證 IC 智慧卡合法使用該海關報關系統,本系統預計於 2007 年 3 月底、4 月初啟用。

瓜地馬拉政府e化 透過資通 ARES uPKI 電子憑證之認證機制,確定報關行使用者的身分及權限,讓通關核對資料萬無e失。機密資料的傳輸或儲存皆可透過 PKI 的電子加解密機制,允許已授權之合法個人或群組,才能開啟機密資料,確保國稅局報關機密資料不外洩。透過與可攜式文件之整合,開啟文件須確認身分及權限,即使文件攜至外部,也無法開啟,保護機密資料安全滴水不漏。

資通電腦專長於研發產品技術與系統整合,高品質的資訊服務行於業界多年且贏得客戶好評與信賴。ARES uPKI 資安產品為國內首家推出憑證驗證伺服器(VA)的領導廠商,並是目前國家營運規模最大及最多政府單位使用的產品,更常是國外資安技術交流參訪重點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