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艦隊全球製造服務開春啟航,工業局旗艦計畫建置案再添生力軍

資通電腦「全球製造服務資訊整合管理解決方案」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卓越資訊服務輸出(BEST)旗艦計畫」審核,成為國內第四家資訊服務業旗艦計畫建置案。資通的方案整合了五家協力廠商,以服務全球製造業為核心業務,是目前唯一專為製造業全球運籌管理的需求所設計的解決方案,除進軍大陸、東南亞等國,亦隨著台商全球化佈局的腳步,輸出至歐洲、美國等國際市場。預計兩年後艦隊將可創造新台幣 6 億的外銷商機。

資通電腦指出,資通在大陸製造業e化領域的佈局,除了台資企業外,還已成功打進大陸國營企業與外資企業的市場。「全球製造服務資訊整合管理解決方案」希望在目前成功的基礎上,結合五家屬艦,藉由彼此的核心能力和專業分工,以旗艦整合力量深入客戶,擴大市場效果,同時結合資通多年國際策略夥伴全球行銷的力量,如 Oracle,微軟…等,將成功經驗複製至全球市場,達成「旗艦計畫」提高資訊服務業者的經營規模與服務能量、強化國際市場競爭能力及轉化產業典範為資訊服務解決方案等目標。

資通表示,能通過旗艦計畫審核,是資通公司的榮耀,代表資通公司在軟體業界多年的努力得到肯定;同時也是責任的開始,資通將肩負政府的期許,帶領國內廠商開拓海外市場。相信在中國大陸所建立起的服務機制與合作模式,可以成功複製,在各地市場開拓出一個個的新藍海。

「全球製造服務資訊整合管理解決方案」係以資通自行研發的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搭配 HCP、PLM、PKI 等系統,結合屬艦漢康科技、保而福資訊、先傑電腦、會通資訊、倍力資訊等公司的核心業務,建構出全球製造服務資訊系統。針對此案,工業局將除了補助款外,並協助培訓國際拓銷及策略規劃人才,使其成為國內發展資訊服務業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