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瓜地馬拉對外貿易報關系統導入資通 uPKI — 通關核對資料萬無 e 失

瓜地馬拉位於中美洲北部,西、北方接墨西哥,東臨貝里斯,濱加勒比海並鄰宏都拉斯,東南接薩爾瓦多,西南臨太平洋,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主要信奉天主教,為我邦交國人口最多的國家。去年經濟成長率為 3.2%,農業占國民經濟總值的四分之一,占出口的三分之二。半數的工作力是農業工作人員,咖啡、糖和香蕉是主要產品,工業和建築僅占國民經濟總值的五分之一。在中南美洲國家政、經地位屬主要意見領袖之一。

2007年1月17日,瓜地馬拉政府為改善海關作業效率及透明化,進一步縮短國際化數位落差,由瓜國國稅局局長 Mrs. Calorina Roca 及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歐大使鴻鍊先生簽署合作協定,正式委託資通電腦提供瓜地馬拉對外貿易報關電子簽章及憑證驗證之完整解決方案。希望藉由資通 uPKI 嚴謹之安全機制,確保電子報關資料的不可否認性以及完整性。

在本次的整合專案中,瓜國海關將同時授權115家報關行使用資通 uPKI 安控元件進行海關申報單之智慧卡電子簽章作業,並於海關內部建置資通 uPKI 憑證驗服務系統(Validation Authority)用以檢驗報關行電子簽章之有效性,每一報關行可先提供五人透過電子認證IC智慧卡合法使用該海關報關系統。

有別於一般 PKI 解決方案導入的費力耗時,瓜國海關作業平台導入資通 uPKI 的作業,僅以五個工作天即完成 uPKI 憑證驗證服務系統建置以及海關系統整合 PKI 工作,並協助九家外部廠商以各種作業平台開發的報關行應用系統整合資通 uPKI 安控元件完成電子簽章工作,整合的應用系統包含了JAVA、ASP、ASP.NET、VB 和 DELPHI…等。

資通uPKI產品能在短時間內順利導入瓜國海關作業平台,關鍵在於:

  • 提供簡易、彈性且完整功能的整合介面:可依據需求量身訂作,適合異質平台的整合。
  • 完全符合國際標準:符合 RSA 的 PKCS 與微軟 CAPI 的國際標準。
  • 產品多重模組化:支援多重憑證、多重智慧卡及多重作業平台。
  • 多樣化程式語言特性:支援 ASP、PHP、JSP、.NET、Java、VB、VC、Delphi、Lotus、PowerBuilder、CGI 等多種程式語言。
  • 解譯多元憑證:解譯全世界標準憑證內容。
  • 支援多作業平台:包括 Windows2000/NT/98、Linux、Solaris、Unix、AIX 等。

透過資通 uPKI 電子憑證之認證機制,不單可確定報關行使用者的身分及權限,讓通關核對資料萬無e失。更可進一步透過 uPKI 安控元件 的電子加解密模組,防止未經授權之個人或群組開啟機密資料,確保國稅局報關機密資料不外洩,保護機密資料安全滴水不漏,且目前更進一步規劃推廣至電子發票之應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