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攜手中科院資通所打造健檢鑑識

近年台灣資安事件頻傳,甚至影響國安,網路科技快速發展下,資安防護刻不容緩。有鑑於此,資通電腦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以下簡稱中科院資通所)近期簽署合作協議,攜手防護台灣產業資通訊安全,打造資安防禦。

資通電腦林聖懿總經理與中科院資通所林高洲所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合影

資通電腦林聖懿總經理與中科院資通所林高洲所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合影

資通電腦林聖懿總經理指出,資通電腦深耕金融軟體開發市場三十多年,金融產業現正面對 FinTech(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的高度發展及挑戰,強化資訊安全已是首要任務。金融業若遭駭客入侵或系統漏洞威脅,不只是民眾財稅資訊面臨外洩,更有可能造成國家重大財政危機,因此資安健檢及數位鑑識勢必將成為金融科技資安不可或缺的一環。

中科院資通所林高洲所長表示,中科院資通所在執行相關資通訊需求皆以技術自主為基礎,研發符合國軍作戰需求的資通訊技術。因此擁有需多國家軍用級的資安防禦能量與技術。金融產業應有解決資安問題的能力,而不是只能被動等待資安偵辦機關救援。因此,日常的資安健檢與鑑識特顯重要,中科院資通所擁有豐沛、先進的資源與技術,資訊安全評估與檢測實驗室(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 Laboratory)提供全面資安健檢與鑑識,透過建立軍用級攻防兼具的標準化健檢、鑑識作業流程以及運用國內外包含自行研發的後門檢測工具,能有效抓出系統弱點、惡意程式與安全性滲透,並提供多角度分析與高防禦性的解決方案。且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TAF)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認證。針對資安產品,進行共同準則安全評估 ISO/IEC 15408 及共同準則評估方法論 ISO/IEC 18045 安全等級 1 至安全等級 4+ 之測試、評估,提出具測試、評估報告。

資通電腦與中科院資通所攜手協助產業打造資訊安全環境。

資通電腦與中科院資通所攜手協助產業打造資訊安全環境。

透過本次合作,相信能為台灣金融產業資安提供更新更全面的服務。轉化國防科技能量、協助產業應用的「創新與高值化」,並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