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知名鞋業代理商騰亮導入資通 ArgoERP 建立即時資訊系統 培養穩定成長力

企業挑戰

企業資訊需要可以妥善整合所有即時資料的系統,並提高財務結算準確率。

選擇產品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產品效益
  1. 正確呈現成本,反映問題點、提升營運績效。
  2. 使用 BOM 節省約 6 成時間成本。
  3. 準確的即時庫存量及物料需求,降低緊急採購率。
騰亮表示

確立資訊化系統後,物料、存貨、財務…等資料都步上軌道;過去尚未使用 BOM(Bill Of Material;物料清單) 時,訂單約須 1-2 周才能拿到資料;建立 BOM 後大約 5 天左右即可完成,可節省約 6 成的時間!

騰亮為國際知名品牌工作鞋及安全鞋代工廠。

騰亮國際負責人黃嘉玲與負責業務陳漢璋合影。

從根本奠定成長基礎

騰亮國際為國際知名品牌工作鞋及安全鞋代工廠。在目前鞋業代工廠競爭激烈的狀況下,騰亮很早就對於人員的教育訓練,流程的管理方面不斷的進行投資。每年都聘請世界各國產學界的專家,來到工廠進行訓練輔導,騰亮也相信唯有提昇自我的差異化、提高人員的效率、精準的控制原材料成本/人工/製造費用等項目才能提高價值。儘管平常流程與文件已整理得很完整,但在找尋資料與勾稽上仍花了很多時間。因此開始評估建置 ERP 系統,除了能更有效率的整合所有流程與資訊,更能做到即時管理與快速反應。

評選過數家企業資源規劃系統,騰亮深知每家系統各有千秋,最重要的差別則在於提供服務的廠商是否深刻了解客戶所需,並給予實際建議,以及是否擁有製鞋產業的輔導經驗。綜合以上考量,騰亮選擇資通電腦的 ArgoERP 成為其管理核心。

資訊透明化 管理精準又即時

本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不求一夕之間完全到位,騰亮從應用進銷存模組開始控管庫存、管理成本,進而設立數個階段性目標,踏實的逐步實踐資訊系統化、透明化。使用 ArgoERP 即時控管庫存,準確掌握物料需求,能顯著降低緊急採購率。此外,企業內部資料必須在標準化規範下進行登打,才能確保資料完整性及合理性。如今所有資料均為即時資訊,高階主管可隨時掌握現況!

資訊正確率大幅提升 企業穩定成長

騰亮 ERP 系統負責人王麗秋提到:使用 ArgoERP 後,能加強資料完整性及檢核疏漏功能,大幅提高各項作業效率及內部稽核的功能!

系統導入的過程勢必會改變過去資訊使用習慣以及作業方式,而導入系統後,多數使用者會進入一段陣痛期。系統導入初期須從無到有,需要使用者充份的按系統流程操作及配合才能導入完成。初期使用者多有不願改變舊有操作方式等抗拒使用情形,資通業務人員及顧問在此時提供極大及即時的導入服務,不僅是親自到工廠與使用者面對面溝通及了解作業程序並一一協助排解問題,讓系統導入順利完成。將物料、存貨.財務…..等相關所須資料建置完成。生產模組的導入更是提供了騰亮更準確的原材料進料計畫。原本在未導入前須要 1-2 周的人員手動計算,EXCEL 作業的全部改為系統化。大大縮短了物料採購下單的時間及提高了生產所須的原材料到位的準確時間,減少呆料及閒置料件的資金積壓等狀況。

資通 ArgoERP 整合最重要的進銷存與財務管理,讓資訊透明化,便於稽核、容易控管;降低損失成本,對於問題的責任歸屬也更加明確。ArgoERP 將資訊整合且可即時監控管理,完整呈現成本、降低營運風險,協助騰亮站穩腳步並提升營業額,四平八穩地往擴張營運規模的目標持續前進!

新聞連絡人:張毓珊 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4
(ARES、資通、資通電腦、ArgoERP 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