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衛生福利部送子鳥資訊服務網榮獲「第八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衛生福利部「送子鳥資訊服務網」榮獲國家發展委員會第八屆「政府服務品質獎」之服務規劃機關獎項,第八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共有 168 個機關參獎(第一線服務機關 107 個、服務規劃機關 61 個),經初審及決審階段,評選出 30 個得獎機關。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係規劃建置便利民眾的一站式貼心服務,提供民眾自結婚、懷孕、分娩、新生兒至學齡前、學齡兒童至青少年各階段所需要的福利項目及衛教資訊,協助新手爸媽解決遇到的問題,彙集各縣市政府提供的服務項目,利用電子地圖的快速查詢方式,讓民眾可以直接針對所在的縣市查詢補助辦法,掌握自己可以申請的條件、額度、時程等相關權益。除提供福利項目及詳細衛教資訊內容外,民眾只要加入送子鳥會員,填寫預產期或是新生兒出生日期等資訊,該系統會主動並提前發送「產檢通知」、「新生兒預防接種」,透過電子報訂閱專屬訊息,即可收到「新生兒健保卡申辦進度查詢」、「勞保或國民年金生育給付進度查詢」之通知服務;另為擴大服務新住民,該網站新增越南語版網頁,提供越南新住民更貼心的便利的服務。

未來「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將持續提供福利津貼申請查詢服務(如:保母托育補助查詢、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通知),有關新生兒出生後之各項福利措施,皆可透過送子鳥系統一站式的服務,滿足會員所有申辦需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通電腦執行專案送子鳥資訊服務網,一站式貼心服務打造幸福家園
https://marketing.ares.com.tw/newsletter/2016-01-gov/focus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