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7 ADOC 資通訊國際商務聯盟產業商機媒合會

越南電子工業協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代表兩國之廣大資通訊廠商在6月4日記者會暨產業說明會與ADOC祕書處結盟成立「2007ADOC資通訊國際商務聯盟(ICT Alliance)」(簡稱2007ADOC ICT Alliance),正式加入「APEC數位機會中心(APEC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執行計畫,簡稱ADOC計畫),成為該聯盟的領航成員,亦為2007ADOC ICT Alliance計畫正式揭開序幕,於次日資通電腦與其它12家資通訊廠商向越南公協會代表作簡報以展開商機媒合會。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貿局王執秘劍平表示:「ADOC計畫源起於2003年10月泰國曼谷APEC經濟領袖會議中,我國領袖代表李遠哲院長提議由我國成立「APEC數位機會中心」之建議,以協助推動eAPEC策略與目標,2007年度經過一系列評選後,特別選擇今年度才剛成為WTO會員體之越南,成為「2007ADOC資通訊國際商務聯盟(ICT Alliance)」結盟會員體,結合雙方民間資源的力量,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來推動「縮短國際數位落差」的理念,不但協助國內廠商開發軟硬體系統配合合作會員體的需求,另一方面使國內軟硬體廠商發展更廣大的藍海,達成合作會員體、政府、廠商的三贏局面。」

APEC數位機會中心(ADOC)計畫從2004年8月執行至去年底,已近3年,在短短時程中,我國已於6個ADOC合作會員國-越南、印尼、菲律賓、智利、秘魯及巴紐,設立19個ADOC數位機會中心。今年5月更於新加入之合作會員體-泰國設立1個ADOC推動辦公室暨數位機會中心及2個Tele-Center,作為推動ADOC計畫及培訓通訊應用人才之據點,預計進行1,300人次訓練,以期擴大我商之亞太市場機會。

這些籌設點除預計培訓數千當地資通訊人才之外,未來將扮演我國業者於當地之銷售管道,95年度於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籌辦「大型資訊推廣宣導活動(ADOC ICT Road Show)」,成功促成我國與當地資通訊業者商務媒合達百餘件,今年則將於越南、泰國、智利及秘魯持續籌辦,而ICT Alliance更邀集越南電子工業協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帶頭參與此國際商務聯盟,以協助建立我國業者與越南間之國際商務交流管道。

此次透過與越南電子工業協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的合作結盟記者會,為落實ADOC ICT Alliance 2007計畫邁出了第一步,未來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兩國資通訊廠商參與。最重要的使命,更希望能為資通訊廠商建立一個良好的媒合平台,進行各項國際合作計畫與商務交流,並期望發揮加乘的效益,順利促成國內資通訊產業拓展國際商機,創造多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