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 ciMes 與工研院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建構「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

資通電腦以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 彈性應用平台,近期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工研院)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

資通 ciMes 參與台中市智慧城市-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啟動典禮。

資通電腦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表示,很榮幸與工研院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此場域為工研院與台中市政府、經濟部合作,並於 8 月 31 日正式啟動。

曾總監指出,ciMes 累積許多製造產業經驗,無論是金屬加工、精密機械、工具機,及零組件等各方面智慧場域都有成功導入經驗,也是促成此次合作的重要關鍵。

ciMes 是智慧製造控制的核心,從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接單,到 APS(Advanced Planning & Scheduling System;先進規劃排程系統)結合,以 ciMes 為出發點整合 AS/RS ( Automatic Storage and Retrieval System;自動倉儲系統 )及 AGV(無人搬運車;Automatic Guided Vehicle)執行現場無人化自動作業,打造生產製造的無人化應用情境。生產過程中包含在製品管理、物料自動上下機,未來並計畫結合自動換刀系統及成品的三次元自動量測,達到 M to M(Machine to Machine)機器互聯智慧生產,藉由 ciMes 平台輕鬆實現無人化製造生產的智慧場域。

資通 ciMes 連續兩年列入國際研究機構 Gartner 研究報告,成為台灣唯一建議參考製造執行方案,是一套具有國際指標性的 MES 系統軟體。豐富產業導入經驗,已協助金屬加工、注塑成型、紡織、LED、精密加工、半導體等多元跨產業「智慧化」的結合。以高彈性的系統和專業顧問團隊,有效發揮產線生產效益,滿足企業需求並解決問題。面對未來變化無窮的市場,資通 ciMes 讓工業 4.0 無人化工廠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所有企業可達成的智慧目標。

了解更多 ciMes 資訊:產品網站工業 4.0 專區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