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e管家新服務:綜所稅退補稅及考選部試區資料通知

文-陳萬芳

綜所稅退補稅通知服務:防詐騙又可得到免費退補稅訊息

5月繳稅季即將到來,鑒於以往歹徒利用退補稅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行政院研考會e管家團隊特別與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合作,於97年5月1日推出「綜所稅退補稅通知服務」,主動通知民眾退補稅訊息。

過去常有歹徒藉退補稅名義大量以電話、簡訊、email,甚至是實體郵件等詐騙方式,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現在民眾只要透過e管家服務訂閱「綜所稅退補稅通知」即可快速、正確又安心的收到綜所稅退補稅的通知,減少民眾受到歹徒詐騙的機會。

e管家

考選部試區資料通知服務:考前通知考場訊息讓您安心準備考試

為進一步加強對國家考試應考人的服務,由e管家與考選部攜手合作,提供應考人訂閱「考選部國家考試應試地點通知」服務。應考人只要註冊及登入e管家平台進行訂閱服務(選擇個人訊息訂閱 → 考選部報名試區資料通知),並安裝e管家軟體後,即可隨時獲得所參加國家考試的主動訊息通知,通知訊息包括入場證號、考試名稱、考試類科、應試試區、應試日期等資訊。

行政院研考會e管家是台灣電子化政府推廣的重要服務,其目的在主動通知民眾各種便民的政府資訊,主要由資通電腦負責建置及維運,e管家藉由類似即時通訊的軟體,整合政府訊息,提供平台主動發送與民眾生活相關的訊息。舉凡水電費、停車費及電話費等民生消費通知、公路監理(行、駕照換發)及房屋地價稅開徵通知等皆是e管家的服務項目。目前已提供27種訊息通知服務,歡迎民眾上e管家網站瀏覽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