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晶片廠台灣子公司以資通電腦電子發票系統揮別落日危機

企業背景與挑戰

日本半導體晶片大廠台灣子公司,需要一套能與 SAP ERP 完整整合,並能因應政府政策的電子發票系統,可自動將發票資料上傳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藉以提升作業效率。

選擇產品

eGUI(Electronic Government Uniform Invoice)電子發票系統

導入效益
  • 系統符合政府法規,協助企業輕鬆因應
  • 與 ERP 系統串接整合,資料不需二次建檔
  • 電子發票無紙化傳輸,節省郵寄及作業成本
  • 資料透過系統自動上傳大平台,無經手第三方確保資料安全

系統符合政府法規,協助企業揮別落日條款

2019 年底台灣政府將全面廢止使用電子計算機發票,因應此落日條款,日本半導體晶片大廠台灣子公司決定選用符合法規的 eGUI 電子發票系統,打造無紙化營運作業流程,輕鬆揮別落日危機。

eGUI 電子發票可與 SAP ERP 完整整合,每月發票資料自動匯入

不論企業是使用 Oracle ERP 或是 SAP ERP,都可與資通電子發票系統完全整合,發票資料可自動倒入 ERP 系統,無需耗費人力重複建檔。透過自建 Turnkey 系統模式,企業可輕鬆將發票資訊上傳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企業營銷機密資料無經手第三方加值中心,沒有外洩風險,保障企業隱私。

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電子發票系統?

日商嚴選電子發票系統 首重顧問即時服務 + 系統彈性優勢

「我們對資通電腦的顧問團隊服務非常滿意,當遇到系統操作問題時,顧問們能立即協助解決,讓我們無需擔心影響到發票開立作業的時效性。」日本半導體晶片大廠台灣子公司如此表示。由於公司產品會進行外銷,因此 eGUI 電子發票系統中也特別設定符合零稅率的功能,在企業發票開立時,就可轉出出口報單資料。而進銷項發票也可針對企業需求在費用報支或折讓,有 1 對多、多對多的模式,讓整體作業流程更順暢迅速!

銷項折讓 Excel 資料直接匯入電子發票系統 節省人工作業時間

因企業本身使用 SAP ERP 系統,資通電腦的電子發票系統架構能完整與 SAP ERP 進行整合串接,可協助企業將每月產出的發票資料自動倒入 ERP 中,無需重複建檔,省下不少人力作業。另外,也可將配合廠商的銷項折讓 Excel 資料檔,直接匯入電子發票系統,節省人工作業時間提升作業效率。

自建 Turnkey 電子發票系統 企業營銷資料無外洩風險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eGUI 電子發票系統是使用財政部 Turnkey 軟體技術,透過系統自動化上傳至財政部整合服務平台,能避免公司、客戶與供應商的交易資訊經手第三方,確保企業機密資料安全性,引領企業邁向新電子發票時代!

FAQ

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在什麼時候停止使用?

在經過兩次延期之後,財政部於民國 108 年 5 月 24 日修正發布,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自民國 110 年 1 月 1 日起停止使用。

依據的法條是什麼?

「統一發票使用辦法」與「稅捐稽徵法」。為避免產生企業營運上困擾,建議提前因應。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eGUI、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