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再度攜手 KPMG 舉辦財報自編研討會,加速企業財報編製時程

為配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會)「公司治理 3.0-永續發展藍圖」提升上市櫃公司財務資訊揭露之透明度與及時性目標,資通電腦與 KPMG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3)日再度攜手舉辦「財報自編數位解法」線上研討會,協助上市櫃公司運用創新科技翻轉企業編製財報的方式,透過國際級財務報表自編軟體工具 CaseWare,簡化財報編製流程,有效提升財報自編能力及公司營運效益。

CaseWare 協助企業完美應對財報自編新挑戰

資通電腦林聖懿總經理表示,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自 2022 年起依實收資本額規模分三年及三階段推動,目標讓上市櫃公司年度財報由現行年度終了日 90 天內公告縮短為 75 天,未來再研議年度財報公告時程縮短至 60 天內可行性,在在顯示企業落實公司治理與資訊及時透明的必要性。然而目前國內尚有不少企業無法 100% 自行編製財務報表,為符合財務編製之責回歸公司治理、審計獨立、提升財務報表品質等目的,資通電腦提供引領市場 30 年以上、廣泛應用於 172 個國家和地區會計事務所、具備 16 國語言的財報自編新利器 CaseWare,協助企業完美應對財報自編新挑戰!

資通電腦商用服務部資深業務經理蔡明璋表示,企業若以傳統方式進行財報編製作業,執行人員可能需處理因 Word 與 Excel 交互使用所造成的跑版、數值格線無法對齊,或是因操作大量資料勾稽等拖延編製過程的問題。CaseWare 是專門為審計與會計人員設計的報告編輯平台,結合 Word 與 Excel 功能進行一站式報表編製,無須改變現有工作流程,可快速排版、自動產出合規的 iXBRL,以及自動勾稽避免人工缺失,有效解決企業財會人員編製財務報表的難處。

研討會中除了剖析財會人員自行編製財務報表的流程及常見問題外,也實機展示 CaseWare 解決方案的功能,像是:財務資料匯入、自動勾稽、iXBRL 資訊串接等,讓數百位與會者清楚了解如何應用財報編輯工具進行財報自編,加速企業財報編製的時程。

數百位與會者專注聆聽 CaseWare 財報自編工具實機展示。

瞭解更智慧的財務報表編製工具

新聞連絡人:闕念慈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