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HCP 線上課程 提供職災保險法及防疫病假因應對策

新版《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於 5 月 1 日正式上路,資通電腦特別於此次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線上課程中,提供職災保險法及防疫隔離病假的完整因應對策,幫助 HR 夥伴快速因應法令更新及防疫作業!另外也分享電子薪資單明細與多國語言設定、員工基本資料匯入…等注意事項,協助 HR 日常作業更加完善。

新版職保法上路 HCP 協助人資搞定加保作業

HCP 資深顧問郭政憲在課堂中說明,此次職災保險法的重點更新內容,以及如何透過人資系統讓企業快速完成職災保險費設定、批次轉入功能建立整批加保。並提醒 HR 夥伴需特別注意,如有屬於舊制的員工月薪超過 45,800 元,則企業需自行申報職災保險,進行投保薪資調整。

上百位 HR 人員熱情參與 HCP 線上直播課程
課程中,客戶踴躍發問

電子薪資單具備工資明細、多國語言設定

HCP 電子薪資單中明列重要的薪資明細內容,包含工資總額、工資計算項目與明細、實領工資、員工自負的全民健康保險費、勞工保險費、所得稅、職工福利金外,還含括工資給付方式、補休與特休可休時數、已休時數,以及屆期未休換算薪資金額等。

另外,HCP 提供薪資單多國語言設定,企業可依自身需求,設定不只一國語言顯示,產出中文與外籍員工母語對照的雙語薪資單,以符合勞基法規定。

確診病假需併入住院傷病假,不得扣全勤

勞動部關於勞工確診期間的請假規定,包括確診期間請普通傷病假之日數併入住院傷病假計算,以及不得扣發全勤獎金,人資僅需透過 HCP 中的請假類別設定功能,將防疫假併入住院傷病假,並把防疫病假從系統中的全勤獎金扣款規則裡刪除,便可以簡便、合法的計算差勤作業。

員工基本資料匯入及參數設定說明

資料匯入及系統除錯訊息提醒

HCP 資深顧問陳佩雯也在課程中說明,整理轉檔資料時(課程中以員工基本資料匯入為例說明),需確認各個必填欄位及對應格式或與系統對應參數設定的代號需為一致,執行轉檔匯入前需再將檔案另存為 CSV 格式匯入。

當檔案轉入暫存檔,系統會檢查參數代碼、欄位資料型態及格式是否正確;而轉入正式檔時,系統會進一步做檢核,像是欲轉入正式檔的資料是否已存在系統內或是匯入的資料是否員工為在職...等邏輯判斷,檢查更加嚴謹。如果系統檢核有錯誤,則錯誤資訊會顯示匯入資料中錯誤的行數和訊息,HR 夥伴可快速修改排除問題,強化人事管理效益!

資通電腦 HCP 系統將持續隨政府法規更新,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系統服務!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 分機 30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