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以 ArgoERP 參加工業局 IFRS 成果發表會

為促進國內產業與國際接軌,自 2010 年起經濟部工業局即著手邀請資通電腦參與「IFRS 企業管理示範案」,率先打造企業建構 IFRS 的標準作業流程。19 日更邀請資通電腦參與資服業創新服務成果發表會,展示資通客戶炎洲集團的導入成效,獲得不少參訪企業肯定。

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簡稱 IFRS)是近年政府積極推動企業導入的資訊公開制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簡稱 SEC)新任首席會計師亦於本(11)月初表示,未來幾個月將就 SEC 是否應推動美國公司轉換至 IFRS 提出建議, IFRS 制度的重要性可見一斑。經濟部工業局吳明徽科長摘述台灣企業的現況指出,除上市櫃公司外,金管會亦已要求國內公開發行之企業均須採用 IFRS 編製財務報表,以確保公司即時且真實地揭露公司的重大資訊,而資訊服務業則是協助國內產業採用IFRS 的一大助力。

以首家運用資訊系統完善採用 IFRS 制度的炎洲集團為例,集團旗下相關產業橫跨製造,營建、服務、買賣等共 35 家公司,採用的 ERP 系統大相逕庭,而各地記帳幣別與會計制度也不同。加上彼此間關係密切,故當年為因應IFRS 的國際會計原則的對應與異質系統的整合上,面臨重大的人力挑戰及系統客製費用過高的窘況。有賴工業局的支持、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與資通電腦的多方配合,以 ArgoERP IFRS 解決方案迅速突破集團組織架構、多帳冊整合、異質系統整合介面、合併沖銷、IFRS 財務報表與 XBRL 作業等困境。

中國科技大學會計系主任侯啟娉分享 2010 年國內企業首度採用IFRS制度時,由炎洲集團與資通電腦共同合作,為國內各家企業打造成功範例。

面對全球化經濟發展趨勢,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郭士華於會上分享採用 IFRS 提升企業競爭力的最佳方案。而中國科技大學會計系主任侯啟娉則指出,企業應思考如何運用政府資源來強化企業體質,如炎洲與資通電腦的合作成功模式,除幫助集團全面有效率地進行財務管理外,更成為國內各家企業執行IFRS 的成功典範。

論及炎洲導入 ArgoERP IFRS解決方案的效益,協助導入的資通電腦商用服務部經理蔡明璋不諱言地指出,導入ArgoERP確實節省了炎洲集團各別客製的時間與成本,並且運用資訊化系統大幅節省了企業結算時間,並節省財報提出的彙整工時,讓管理階層能用最短的時間掌握最精確分析的財務報表,改善經營績效。

新聞連絡人:張毓珊 christina@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4
註: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