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ArgoERP 講座 分享進口稅金申報秘訣

國內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於本(12)月 21 日舉辦會計管理講座,提供 ArgoERP 用戶快速完成進口貨物稅金的申報及沖銷的秘訣,讓財務人員作業更加迅速,充分發揮客戶公司系統效益。

ArgoERP 資深顧問陳守方指出,自國外進口貨品,通常要繳納「進口稅」和「營業稅」。但「進口稅」屬「費用」,「營業稅」則是「可扣抵之進項稅額」。營業稅的計算繁複,還得在海關進口貨物稅費繳納證上呈現憑證,和普通的憑證申報方式不同,手續更為龐雜。善用 ArgoERP 就能迅速為會計人員完成稅務申報和總帳立沖的工作,免除人工作業可能造成的延遲及資料不準確的問題。

陳顧問並提到財務報表的總帳科目彙總所有相關明細帳,是讓會計人員掌握所有交易細節的關鍵。透過明細帳的立沖過程,能充分了解帳款、帳齡狀況及個別客戶的信用狀況。善用 ArgoERP 財務管理模組,不僅能快速解決財務人員處理進口和營業稅務,還同時完成總帳立沖工作,是財務部門和管理部門掌握企業金流的最佳後盾。

ArgoERP 資深顧問陳守方和 ArgoERP 用戶交流近年辦理進口貨物稅金申報的問題,並討論運用 E 化系統簡化工作方式。

ArgoERP 資深顧問陳守方和 ArgoERP 用戶交流近年辦理進口貨物稅金申報的問題,並討論運用 E 化系統簡化工作方式。

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提供資通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ArgoER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