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協助衛福部食藥署推出「藥掃描」APP!

資通電腦近期協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開發「藥掃描」APP,讓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即時查詢藥品相關資訊,並即時搜尋附近藥局。

「藥掃描」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藥掃描」APP 提供六大功能,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藥掃描」APP 6 大功能包含:藥掃描、食藥新聞、一定藥知道、藥品許可證查詢、闢謠 Q&A 及定位找藥局。只要讀取藥品條碼掃描,即可閱讀該藥品的資訊,查看藥品仿單、外盒、外觀等。民眾也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智慧裝置 GPS 與 Wi-Fi 搜尋附近的藥局,解決找不到藥局的即時需求。

「藥掃描」 APP 中也提供食藥署所提供的食藥新聞和闢謠 Q&A ,讓民眾更快掌握訊息,並釐清道聽塗說的網路謠言。「藥掃描」 APP 中的一定藥知道功能有各種食藥署相關文宣品,不僅提供衛教文宣資料讓民眾更容易取得生活中全面的用藥相關資訊,也能利用許可證查詢連至藥證系統,為自己的安全把關。

「藥掃描」APP 目前已在 Android 系統及 iOS 系統正式上架,民眾可至 Google Play 或 Apple Store 輸入「藥掃描」關鍵字搜尋 APP 進行下載安裝。

掃描 QR CODE 快速下載「藥掃描」:

iOS Android
iOS Android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秉持便民服務精神,建立多元資訊分享平台,讓民眾能隨時隨地查詢藥物相關資訊。鼓勵民眾接觸和注意藥物相關知識,期望提供更便利貼心的服務,共同為全民食藥知識和健康努力!

更多資通政府專案服務介紹:https://www.ares.com.tw/services/gov/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