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加入智慧感知雲端服務產學聯盟 產學應用更上層樓

資通電腦近日加入智慧感知雲端服務產學聯盟(Smart Sensing and Cloud Service Industry-Academia Consortium;SSCS),致力與學界合作、支持聯盟整合產業鏈、培養尖端/跨領域以及系統整合技術人才…等目標。相信能為產學應用交流的成果帶來更卓越的豐收!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SSCS 旨在凝聚國內產、官、學、研的力量,有效運用相關資源,協助產業技術升級及厚植創新研發能量,以提升國內智慧感知、智慧分析與雲端服務相關產業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優勢。

SSCS 以過去在成功大學數位生活科技中心研發智慧感知與雲端服務的成果為核心,技術涵蓋雲端運算系統技術、智慧分析技術、智慧感知系統技術、智慧感知雲端服務技術。並協同法人研究單位的研發能量與國內外產業專家的專業經驗,推動組成產學技術聯盟。

余董事長指出,聯盟凝聚各方創意,配合產業發展的需要,並提供技術交流、產業研發輔導、驗證測試、教育訓練、前瞻技術資訊與人才培育媒合等服務。此與資通電腦長期耕耘創新的步調一致。且能進一步協助資通電腦乃至於業界解決求才若渴、有效提升產業競爭力的困境。

余董事長進一步說明,聯盟運作將以擴散、聚焦、深耕的發展策略,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包括智慧家電、智慧照護及智慧農業應用的成功經驗與豐富成果。除此之外,也將輔導產業解決相關技術發展的疑難、推廣研發成果、引領廠商提升產品價值、培育智慧感知與雲端服務高階技術人才。因此相信能進而提昇國內智慧應用領頭羊資通電腦乃至於整個產業的國際競爭能力!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更指出,公司向來關注產業趨勢,並注重輔導專業。一旦產業需求衍生,資通便已蓄勢待發!在智慧應用方面,食品安全問題頻傳,配合政府單位推動建立食品履歷資料庫,資通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已可做到食品生產履歷的紀錄、追蹤,讓消費者與食品製造業者可以建立互信、互賴的機制,吃得更安心!另外,當工業 4.0 議題開始延燒,設備自動化、工廠智慧化、系統虛實化的工業 4.0 趨勢已成為產業升級的解決之道。資通 ciMes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隨即提出了解決方案:整合虛擬工廠、物聯網、智慧設備、巨量資料、機器人。協助客戶建立智慧工廠,落實智慧製造!顯示資通在智慧應用領域的積極度與專業度為產業先驅!

更多 ciMes 與工業 4.0 介紹

新聞連絡人:張毓珊 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ext. 384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