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淡江大學以資通電腦 PKI 元件參賽得獎專訪

為協助產業尋找研發創意及人才,「2013 第 18 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日前舉行總決賽。全國大專院校共有 982 隊報名參加,348 隊入圍決賽。競爭十分激烈。淡江大學資管系代表隊使用資通電腦的 ARES uPKI 元件開發的作品,獲得第 18 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PKI/電子認證應用組第二名的殊榮。

淡江大學資管系代表隊榮獲第 18 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PKI/電子認證應用組第二名

本次代表隊參賽主題為「揪團網-社群廣告媒合暨巨量資料分析平台」。資通電腦很榮幸地採訪到得獎隊伍。以下為專訪摘要:

  1. 可否介紹一下貴團隊?

    我們來自淡江大學資管系,是一群一同致力於開發有趣又可以賺錢的系統的大男生,團隊共有 6 位成員,並由蕭瑞祥教授進行團隊指導

  2. 題目的選定原因為何呢?

    雖然社群平台發達,然而人與人之間卻互動越來越冷漠,平常有些男同學都抱怨說透過 Facebook 等平台和女生好友攀談常常找不到共同話題聊天。所以我們發想利用資料探勘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揪團網」的分析引擎分析朋友們的聊天與喜好資訊,讓朋友間能有共同聊天話題。甚至一起揪團參加共同喜好的活動。並且幫助相關廣告與活動,精準推播給這些使用者,建立一個讓廣告主與使用者互動的獲利模式,運用「揪團網分析平台」讓社群可以更有效營運。

  3. 採用資通 uPKI 元件的原因?

    資通 PKI 元件容易使用,加上安全性高,另一方面是我們的廣告平台。由於有大量的廣告商家註冊使用,我們為了防止帳號偽冒的行為發生,透過資通 PKI 元件,應用工商憑證做為第二道安全防線,以便再次確認商家的身份。

  4. 應用資通 uPKI 元件的感想為何呢?

    資通 PKI 元件很安全,可以跨不同的瀏覽器,符合「揪團網」原先跨瀏覽器的需求,而且開發簡便快速,具有模組化與 Java 支援,和我們規劃的開發架構非常相輔。

  5. 是否可與我們分享使用資通 uPKI 元件上的經驗?

    由於沒有使用過類似的元件,所以在系統配置上一開始有些設定沒有用好。像是套件的存放位置用錯,導致無法呼叫元件,以及一些元件參數的問題需要細心地處理。好在資通提供即時並專業的技術支援,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開發問題。另外,資通 PKI 元件使用手冊很詳盡周全,對於元件安裝使用與設定也有很大幫助!

  6. 競賽前所安排的教育訓練課程,對競賽有什麼直接的幫助呢?

    因為臨時發想可以結合 PKI 應用,所以進度上較為急促。非常感謝資通電腦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協助安排教育訓練課程,讓我們對於元件應用更有概念,也能即時的諮詢關於元件應用的問題,使我們能獲得第一時間的專業建議。

  7. 跟我們分享一些得獎感言吧!

    感謝母校所有參與人員的栽培與資通電腦的幫助!在這一年多以來,我們不斷的學習、思考與創新,能獲得這個殊榮是由大家共同努力所建構完而成的,實在得來不易。但是這些辛苦都非常值得,我們會永遠記得這份學習歷程與榮譽,並持續開發有趣的系統。

後記: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PKI/電子認證應用組」為經濟部工業局及商業司、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與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所舉辦。資通電腦為長期配合夥伴。提供競賽團隊 uPKI 元件開發成不同主題。廣受學生與教授的好評。已有超過 12 家大專校院系所選擇使用 ARES uPKI 元件應用 PKI 。

第17屆以資通PKI元件參賽得獎團隊專訪:https://www.ares.com.tw/events/huafan-university-pki-competition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nita1777@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uPKI、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