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保養品牌 ORBIS 以資通電腦 ArgoERP 與電子發票系統優化 ERP 進銷存管理

認識奧蜜思 ORBIS

台灣奧蜜思 ORBIS(以下簡稱 ORBIS)於 1987 年在日本創立,是日本前三大通信販賣品牌之一,2006 年跨國抵台營運,掀起台灣保養新概念的篇章,透過網路、電話、傳真、門市等銷售通路,販賣 100% 無油護膚概念(Oil Cut)產品,以及美肌健康修身、營養輔助食品。全球營運據點包括大陸、新加坡與台灣,擁有 116 家直營店門市,至今使用者已超過 1,000 萬人。

企業挑戰

零售產業常見到 ERP 系統無法整合POS與前端銷售平台作業問題,為提升倉儲盤點與帳務核對流程效率,ORBIS 需要一套更具彈性的 ERP 系統,以符合零售流通產業經營特性。近期也與時俱進因應台灣國稅局電子發票法規遵循,導入電子發票系統,更符合 ORBIS 堅持環保的理念。

選擇產品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導入效益
  • 月結帳款控制在 0.5 小時
  • 系統穩定度高顧問服務佳
  • 倉儲控管減少誤差更加精準
  • 電子發票管理模組,發票資訊自動拋轉 ERP

「資通 ERP 是 ORBIS 比較了幾家系統廠商後的首選,因為 ArgoERP 彈性的系統功能相對較符合我們零售流通產業的需求」ORBIS 會計部經理說到。

零售產業常見到 ERP 系統無法整合 POS 與前端銷售平台作業問題,為提升倉儲盤點與帳務核對流程效率,ORBIS 需要一套更智慧且具彈性的 ERP 系統,以符合零售流通產業經營特性。而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以下簡稱 ArgoERP)架構完整兼具彈性、友善的操作介面,並與政府法規並進,在 ORBIS 評選 ERP 系統時脫穎而出。

管理部 IT 主任與 ORBIS 門市人員合影

月結帳款只需要 0.5 小時 系統穩定度高顧問服務佳

會計部經理也提到「記得剛開始導入期間,系統仍有一些需要調整的地方。有一次月結帳十分緊急,凌晨一點還緊急連絡資通顧問協助處理。還好 ArgoERP 顧問可說是隨傳隨到,快速的排解問題順利結帳,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目前 ArgoERP 月結帳都維持在 0.5 小時的標準時間十分穩定,不僅能減少以前人工拆帳錯誤,還能提升資料精準度及作業效率。有效協助會計每月月初即時呈報日本 ORBIS 總公司財報與業績報表。

自動化倉儲控管減少誤差 電子發票自動拋轉 ERP

透過門市 POS、物流倉儲系統與 ArgoERP 的介接。無論門市銷售交易,或是 採購入庫、調撥與領用,皆能將數據直接彙整至庫存系統,隨時掌控庫存情況。管理部 CRM 資深專員表示「ArgoERP 自動化的庫存管理,使用起來十分輕鬆,除了可以節省時間,還可以協助採購與倉儲做出適當採購或存貨決策。」為了因應政府法規,ORBIS 也在去年導入電子發票系統,自動將發票資訊拋轉到 ERP 系統,除了符合政府法規需求外,更是提升了整體作業效率,達到環保、省錢、省時、省空間的目標。

ERP 顧問教育訓練紮實 提升系統使用成效

ArgoERP 資深顧問曾思蜜表示「系統導入的成功攸關顧問的細心教育訓練,以及企業使用端的全力支持與配合, ORBIS 員工對系統操作使用都有基本的概念與瞭解度,所以當問題產生向顧問諮詢時,通常很快就可以釐清問題點,也能加速顧問處理問題的時間。」管理部 IT 主任也提到「在系統報修與處理效率上,資通 ArgoERP 顧問總是能盡力配合,十年合作起來非常愉快。」

用科技打造智慧企業 擴大國際市場版圖

ORBIS 多年來一直以科學的角度,秉持「創造無害肌膚及身體的商品」為理念,追求高穩定與安全的功效。透過 ArgoERP 進行產品進貨、銷售、存貨的資訊整合,能滿足 ORBIS 事業多角化及產品多樣化營運策略。協助 ORBIS 持續傾聽顧客的真實心聲,滿足顧客需求,擴大國際市場的經營版圖。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4
(ARES、ArgoER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