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尚鈦光電導入資通電腦 ArgoERP 結帳簽核效率倍增(下)


資通 X 尚鈦完美結合 攜手打造智慧 e 化新里程

尚鈦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尚鈦)行政部主任陳紹中補充說道,資通電腦資深導入顧問陳守方從導入前就預先提醒相關前置作業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並實施專案計畫控管,讓我們只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就順利導入 ArgoERP,並解決許多存在已久的問題與完成外掛報表的開發,陳顧問的協助與指導功不可沒。

陳守方不敢居功地說,其實系統導入初期,業務單位對於新系統的適應性較弱,透過尚鈦總經理莊映輝細心的溝通協調後,逐漸願意接受新系統。加上財務部同仁的高度配合,才能讓 ArgoERP 導入順利。而莊總經理的領導與處理事情的態度著實令人敬佩,從深入傾聽同仁的需求到協助溝通解決問題,或是透過討論與顧問安排系統操作的教育訓練,大幅提升同仁及公司效率。事實上,從導入至上線,雙方不斷地溝通了解問題核心,同心協力尋求解決方式,雖然相處時間不算長,卻建立了珍貴的革命情感。

ArgoERP 資訊統一零時差 結帳只需 0.5 天

對尚鈦而言,究竟導入 ArgoERP 後有哪些改變呢?其實,在 ArgoERP 正式上線初期的前面兩個月,尚鈦的同仁就能明顯感受到結帳的精準度和速度有顯著改善。陳紹中舉例說道,過去,財務結帳往往需要1 天左右完成,如中間出現任何錯漏需要抓帳,就可能會耗費到 3~4 個工作日,耗時且費工,加上不同系統間的轉換常常需要人工登打資料,除了重工還會影響數據的精準度。另一方面,過去不同營運據點將資料送到新竹營運總部後,還需要透過郵遞或傳真等人工方式將資訊傳遞到台北的財務部門,資訊常會出現一星期的時間差,若是流程中遇到其他突發意外時間耽誤,也可能造成公司無法預期的虧損。而這些資料無法同步的問題都在 ArgoERP 導入後獲得改善,現在,每月的結帳工作僅需要 0.5 個工作日就能完成,結帳效率大幅提升 50% 以上。各個營運據點和總部的貨物庫存狀況及財務資訊都能同步零時差,大大地提升企業整體營運效率,更隨時可協助組織產出最即時的資訊數據,全面提升競爭力!。

ArgoApp 如隨身秘書

圖四:ArgoApp 有如隨身秘書,提供更彈性、多元、便利的工作方式,取得業務先機。

ArgoERP 不僅將進銷存、財務資訊整合在同一平台作業,幫助流程更透明化、即時化。統一的管理系統輕鬆精準呈現過去的數據資料或各部門即時資訊,不僅能夠大幅降低了資料蒐集、比對、分析的時間,更能有效加速主管評估與決策的時間,提升企業營運績效。

隨著尚鈦的業務版圖快速擴展,相關的銷售、庫存、帳務也日漸龐雜,透過 ArgoERP 簡化流程與操作方式,讓成本計算更精準嚴謹,有效避免財務帳務不平衡的問題。進銷存管理面也有顯著改善,過去因部門間資訊無法即時更新與串聯,導致倉庫中商品實際數量與會計帳面存量有落差,業務人員因而無法掌握庫存即時可用量狀況而錯失訂單或發生超過庫存負荷接單的問題,如今也因 ArgoERP 搭配 ArgoApp 的正式上線,即使業務人員不在辦公室,也能精準掌握公司貨品的進銷存狀況,取得業務先機。

公司營運行動化 ArgoAPP 掌握績效零時差

ArgoAPP 是將 ArgoERP 迎向行動商務的重要工具,對主管來說,不但能提升主管掌握行程和營運狀況的彈性外,也可隨時根據現況做調度與調整,對常外出洽公的業務人員而言,也是即時查詢銷售訂單和庫存資料的最佳幫手。陳紹中表示,過去遇上主管不在辦公室或是長期在外地出差,有些具有時效性的單據就無法準時完成簽核,不僅效率不佳,為避免延宕對客戶承諾的出貨時程,常常尚未簽核完成的資料就必須先送出去。但採用 ArgoAPP 後,中高階主管不僅可即時掌控業務人員各項訂單的進程狀況,同時有效提升簽核效率。

企業處理訊息不受時間、空間及距離的影響,資訊同步零時差

圖五:企業處理訊息不受時間、空間及距離的影響,資訊同步零時差。

猶如行動祕書的 ArgoAPP 支援集團多公司架構,只要透過網路即可整合各種資訊,提供行動商務人士更多元、彈性、便利的工作方式,不論身在何處都能順利的進行電子簽核作業,同時有效查詢和控管進出貨狀況。無論是使用 Android 或 iOS 系統,都能以 ArgoApp 隨時掌握公司狀況,達到快速、便利、即時化和管理流程自動化,全方位穩固公司的營運管理。

尚鈦在使用 ArgoERP 前,各部門或是據點都像獨立個體,有自己的系統和 SOP,雖然公司正常營運,但在彼此之間交流與確認資訊數據時,常常有時間、距離與一致性的問題。ArgoERP 能簡化財務流程、有效減少對帳與統整,單據勾稽清楚、資訊精準一致,更提高人員作業價值。ArgoERP 除了幫助尚鈦大幅提升內部溝通與作業效率外,更讓同仁之間的資訊流通更精準、透明,不僅提升協同作業效率,也減少了同仁重工耗時耗力的作業流程,讓人才發揮最大價值。尚鈦透過 ArgoAPP 讓主管隨時隨地都能掌握企業動向,不因距離而耽誤了決策,全方位邁向行動商務,搶得市場先機!

贏在 e 化起跑點 省時省力創佳績

尚鈦為提供客戶最全面、最即時的服務,分別在新竹、台南設立營運據點與服務中心,母公司㇐尚偉公司在台灣設有台北、新竹、台中、高雄等據點,並擴展至中國的上海、深圳等地成立合作營運的分公司與服務據點。尚鈦洞悉市場的需求與趨勢,結合創新理念與專業科技應用,並秉持著「掌握趨勢,創新成長」的信念,不斷增進專業技術素養、提升服務品質以解決客戶的核心需求,共同成長達到雙贏。

尚鈦提供無塵室所需的無塵與防靜電產品、密封材料等耗材,並提供無塵室第三方測試服務

圖六:尚鈦提供無塵室所需的無塵與防靜電產品、密封材料等耗材,並提供符合 ISO-14644 NEBB 測試規範要求的專業無塵室第三方測試服務,是高科技設備廠商的最佳服務供應商。

ArgoERP與 ArgoApp 已為尚鈦帶來顯著成效,但隨著組織擴張及科技技術的進步,總經理莊映輝也十分期待僅使用手機或平板就能全面掌控企業與組織流程那天的到來。讓行動商務更完整、企業 e 化更上一層樓!資通電腦顧問團隊也蓄勢待發,未來將持續以專業的技術與經驗,扮演整合企業資源、提升全球競爭力的最佳利器,協助尚鈦邁向電子商務新時代,布局全球!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ArgoER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