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尚鈦光電導入資通電腦 ArgoERP 結帳簽核效率倍增(上)

認識尚鈦光電

尚鈦光電科技公司成立於 2013 年,秉持為光電、太陽能、半導體…等產業服務的營運宗旨,自歐、美、日、韓…等國家引進各種先進材料、設備及技術,深耕開發光電、LCD/FPD 平面顯示器、半導體、高科技無塵無菌環境測試、與能源產業的市場。


企業挑戰

尚鈦光電過去是以自行開發的內部業務作業系統、公司半套進銷存系統以及台北辦公室的會計系統維持業務運作,資料皆分散於各個系統內,相當零碎。隨著尚鈦光電業務的快速擴展,繁雜的資料需要一套完整的 ERP 系統彙整整合,取代紙本寄送資料傳輸、人工重覆登打,妥善整合所有即時資料的系統,有效降低人力成本與人為疏失,進而提升財務結算準確率與企業競爭力。


選擇產品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導入效益
  • 會計結帳日從 3~4 天減為 0.5 天
  • 資訊傳輸無紙化
  • 各據點資料、數據即時同步零時差
  • 將分散的系統予以整合至單一平台作業
  • 提升進貨與庫存管理精準度
  • 隨時追蹤前端單據處理情況
  • 減少人力重工作業、降低人為錯誤

「隨著全球企業 e 化發展趨勢,唯有實施企業資訊系統化應用,精進作業效率與管理決策,才能取得市場先機。」尚鈦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尚鈦)總經理莊映輝分享當時急於系統化的初衷時說道。提及企業 e 化的核心系統,莊映輝直指:「資通電腦的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是尚鈦的企業營運骨幹,整合原先分散的三個系統,全面提升會計資訊的即時性與攸關性,能有效增進作業效率、實現最佳管理價值。」隨著企業不斷擴張及成長,ArgoERP 能快速地協助管理階層彙整大量累積的資料,並控管庫存及進出貨狀況,是尚鈦穩固兩岸三地市場的最佳助力。

尚鈦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OGO

圖一:尚鈦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OGO(擷取自尚鈦官網)

成立於 2013 年的尚鈦為尚偉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之一,總公司位於新竹,產品及服務包含無塵室耗材與防靜電材料、Kalrez 全氟化彈性體/Zalak 高性能密封件/Viton 氟化橡膠密封材料、 LCD(Liquid-crystal Display;液晶顯示器)/FPD(Flat Panel Displays;平面顯示器)製程設備、靜電防制與靜電消除設備及無塵室第三方測試服務等,服務對象橫跨光電、LCD、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太陽能、與半導體…等相關產業,為提供即時與完善的服務,更在新竹、台南設立營運據點與服務中心,並持續在兩岸三地擴張客戶版圖。

成立於 2013 年的尚鈦總部,位於新竹台元科技園區內,同時也在台南設立服務據點

圖二:成立於 2013 年的尚鈦總部,位於新竹台元科技園區內,同時也在台南設立服務據點,盼能提供客戶最即時、最貼近需求的服務。

財務及物流資訊分散難以控管 尋求 e 化系統串接資訊

在眾多系統中為何選擇 ArgoERP 呢?尚鈦行政部主任陳紹中說道,公司成立初期,尚鈦各單位分散在不同的城市,也使用自己習慣的系統處理相關事務,導致資訊常常無法同步。舉例來說,位於新竹的總公司和業務部門使用的是自行開發的業務系統,而台北辦公室的會計部門則使用其他品牌的會計系統,每個單位都以各自的方法建立資料與處理相關事務,在資訊串接不同步的情況下,往往造成數據的落差。此外,還必須依靠紙本寄送或傳真的方式傳輸資料,同一份資料抵達不同地點後,再以人工登打,常常造成重工和資料錯漏的情況。而面對尚鈦的企業版圖不斷擴張,ArgoERP 正符合尚鈦欲將財務和進銷存系統等 e 化的需求。

ArgoERP 高彈性符合 80% 企業流程 減少系統整合的推動阻力

尚鈦在成立初期時,就因服務據點分散及多套系統資料無法串接,導致資訊常有數據落差問題,為提升組織整體的營運效能,於 2014 年便決定整合進銷存、財務資訊系統。資通電腦 ArgoERP 的高彈性設計,可配合企業成長狀況選購需要的系統模組,更能透過簡單的參數設定就能將系統調整至與組織作業流程相符,正是尚鈦選擇 ArgoERP 作為組織核心 e 化系統的關鍵因素,莊映輝也指出,ArgoERP不僅能夠快速導入完成並上線,更是有高達 80% 符合尚鈦當時的作業流程模式與核心需求,讓同仁不用調整工作方式就能快速整合內部系統,是決定採用 ArgoERP 的關鍵,加上資通有一套標準制式的軟體開發流程,更曾獲 CMMI L3 認證,顯見 ArgoERP 各項功能的開發成果均是透過系統性驗證,品質穩定有保障,讓尚鈦選用後更加安心。

陳紹中也笑著分享道:「當時資通的業務人員總是非常認真且快速地提供相關資訊,並深入了解我們的問題點,即時回應問題,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他的責任心與用心,這也是我們能夠放心交給資通 ArgoERP 重要因素。豐富的系統建置經驗、專業服務與資源,提供客戶高穩定度、時效快速的系統及服務,搭配負責任和專業的業務人員與顧問,更是資通電腦 ArgoERP 在眾多廠商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尚鈦總經理莊映輝和行政主任陳紹中合影

圖三:尚鈦總經理莊映輝和行政主任陳紹中合影(由右至左),兩人攜手以 ArgoERP 打造出尚鈦企業 e 化的新里程碑。

ArgoERP 快速上線的秘訣:主雇各司其職 合作無間

尚鈦只花了短短 2 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讓內部 e 化系統煥然一新,究竟是如何做到的?陳紹中表示,雖然同仁在面對新的系統與不熟悉的操作方式,需要時間去摸索與習慣,但整體的工作模式與流程卻因為 ArgoERP 的彈性調整並無大規模的改變,加上公司同仁平均年齡為 30 至 40 歲,對新事物的接受度和學習力都很高,是能夠快速且成功導入的關鍵。負責尚鈦導入案的資通電腦資深顧問陳守方則透漏,尚鈦能快速上線的癥結點其實很簡單,就是主管的配合和以身作則,高階主管強力的配合並協助內部的調整與溝通,讓我們安裝與指導的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問題的所在,用最快速、合適的方法一一突破難關,也同時讓同仁都能感受到改變 e 化系統的勢在必行。

回顧兩年多前導入 ArgoERP 時的情景,莊映輝總經理面帶微笑地說到:「資通專業的顧問服務團隊相當地主動積極關心客戶的情況和需求,負責的態度讓我們很滿意。在導入過程中,陳顧問更是非常認真,不論是安裝或指導,他總是很有耐心的協助我們解決所有問題,為了整理舊有系統繁雜的資料,有幾次甚至陪我們到晚上十點多,依然展現出高度的耐心與專業態度,為的就是能完成任務將問題解決,讓我們更能安心與放心使用 ArgoERP。」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