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知名電源管理元件大廠頻譜 以資通電腦 ciMes 掌握「智」造前線

認識頻譜電子

頻譜電子工業有限公司於 1987 年成立,專門生產高階應用電源轉換器。30年以來從產品的設計、生產、測試、客戶服務都在台灣完成,行銷國內以及歐、美、日等國際市場,為國際上數一數二的 DC-DC Converter(直流對直流轉換器) 設計與製造商,為多家世界知名大廠的重要聯盟合作夥伴。

企業挑戰

因應未來市場挑戰,期望能透過資通 ciMes 進一步強化供應鏈及製造端即時資訊整合 解決在製品管理、產品序號整合、品質管理、測試數據管理、生產配件管理等問題,同時整合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與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降低人力作業與時間成本,提升市場競爭力與營運效率,打造全方位智慧產線站穩國際市場。

選擇產品

資通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導入效益
  • 降低人力成本,減少人為疏失
  • 縮短 25% 生產時間,提升營運品質
  • 資訊更加即時,加速問題解決的時效性
  • 改善人員工時與績效,提升人員配置靈活度

頻譜電子工業(以下簡稱頻譜)產品廣泛地被應用在工業、醫療、車用、鐵路、航空領域,例如各式工業電腦設備、自動控制儀器設備、高頻測試儀器、車用電子控制器、醫療用電源系統、交通運輸控制系統等,目前所生產的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DC-DC converter)產品規格從 0.25 ~100W(瓦特),共多達 10,000 種以上,並提供迅速且彈性的客製化設計服務,研發團隊成員平均具有 15 年以上的經驗,研發與製程技術實力雄厚,為多家世界知名大廠的重要聯盟合作夥伴。

圖一:頻譜電子從產品的設計、生產、測試、客戶服務都在台灣完成。

國際標準品質保證 台灣之光深耕全球

頻譜 30 年以來從產品的設計、製造、客戶服務都在台灣完成,堅持提供給國內外客戶最佳品質的服務。除了對於產品品質嚴苛的要求,對所有新研發設計或經過修改之原有產品,均經過嚴格設計驗證測試,更取得國際標準認證 ISO9001、ISO/TS16949、IRIS 等國際品質認證,證明頻譜堅強實力與品質無法取代。

圖二:頻譜電子行銷國內以及歐、美、日等國際市場,為國際上數一數二的電源模組設計與製造商。

化手動為自動 降低人力成本與人為疏失

ciMes 除了是最符合頻譜需求的製造執行系統外,業務負責、具熱誠的態度,及顧問團隊的專業口碑更是雀屏中選的關鍵之一。在比較評估後,決定選擇資通電腦 ciMes 共同打造智能生產之路。

ciMes 的導入,改善了頻譜繁雜人力管理問題,並降低人力成本;亦透過建立完善自動化作業流程,調整在製品數量管理,大幅提升準時交貨能力與產品品質。原來人工自製 Excel 報表作業,則改由系統直接產生並分析報表資料,減少資料輸入時間和錯誤,提供管理階層在關鍵決策上更即時的參考資訊。

導入產品品質履歷追朔系統,則可由產品 ID(Identification;識別號)得知生產批號與使用關鍵物料批號,深入回朔關鍵製程及關鍵零組件相關資訊,分析異常原因。頻譜副總幹事鄭智元說:「導入 ciMes 後,原先製程執行作業時,需人工叫取的 SOP 資料,由系統自動產生取代,可降低人力成本與人為疏失風險。資通 ciMes 具備彈性生產架構,組合出最符合需求與使用習慣的生產邏輯,讓我們用的放心、安心又開心。」

圖三:資通 ciMes 行動管理靈活展望製造前線,達到工廠資訊即時化、數字化、透明化。

資訊整合打造智能工廠 降低 25% 生產時間

ciMes 除了透過系統自動化取代人工作業外,也協助簡化線上人員的工作,將各工作站需注意的各項目統一匯總呈現,讓作業人員一目瞭然、降低風險。鄭副總幹事表示,ciMes 線上人員作業工時提醒,供管理人員了解作業問題瓶頸與核心,以做出關鍵調整。

在與 ERP 整合後,不僅減少人員於不同系統輸入相同資料的困擾,更提高工時回報資料的精準度與速度。同時,也解決原本因 ERP 功能限制的問題,讓管理更彈性。目前頻譜也開始使用平板讓人員作業更靈活,實現真正的走動式稽核、管理,優化企業生產製造管理模式與品質,促進同仁與管理人員間訊息交流互通,提高溝通效率。

智慧運籌策略 打造國際品牌

頻譜從導入到正式上線都很圓滿順利,除了資通顧問團隊的專業外,也仰賴頻譜同仁們的高度配合與協助,資通 ciMes 顧問團隊總是深入溝通,用心了解需求,並提供效益最佳的解決方案;頻譜也會以使用者角度提供寶貴的建議與回饋,雙方更因此建立了難能可貴亦師亦友般的友誼與默契。而頻譜未來也將持續秉持提以專業、誠信、積極負責的核心經營理念,往成為全球知名電源轉換器設計與製造商的目標邁進!

圖四:頻譜與資通合作愉快,建立亦師亦友般的友誼與默契。

了解更多 ciMes 資訊: http://bit.ly/2dFNXnx
工業4.0專區連結:https://cimes.ares.com.tw/industry-4.0/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