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精密機械零件商和頌邁向智慧製造 MES 系統首選資通 ciMes

認識和頌企業

和頌企業,在精密機械零件加工領域具有豐富經驗,客戶遍布全球各項產業,從歐、美、日本到澳洲;從車用零件到醫療器材,乃至於航太零件。提供優質客製化代工服務,為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的精密機械零件製造供應商。

企業挑戰

為因應日漸增長的營運規模,期望透過資通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達到工廠智慧化與自動化作業,透過簡化蒐集數據作業流程,提升品質管理、降低營運成本與人為疏失,協助管理者即時做出關鍵性決策。

選擇產品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

導入效益
  • 工單交期更精準,降低客訴提升服務品質
  • 工時計算更精確,有效降低人事成本
  • 透過 APS(Advanced Planning System;先進規劃與排程系統)大幅降低上億庫存量

以往製造業產業追求大量生產同質性商品,現在智慧製造則講求客製化少量生產,產線的控管與自動化儼然成為傳統精密機械零件加工關鍵。「唯有透過 MES 的導入,才能讓產線生產資訊更透明與即時,提高和頌在產業間的競爭力,我們知道智慧製造是唯一的目標與挑戰!」和頌鄭總經理信心滿滿的說道。

世界級精密機械零件商和頌邁向智慧製造 MES 系統首選資通 ciMes

和頌成立於 1981 年,提供專業的車床加工、銑床加工、精密零件鑄造與鍛造,組裝測試與逆向工程等服務。客戶遍佈全球,以美國與日本為主要貿易國家,近期推廣歐洲、東協、以色列等區域。涵蓋汽車、航太、生技醫療、半導體設備、馬達機具、螺絲扣件等產業。通過 ISO9001 認證,並取得航太 AS9100 的證書,和頌子公司吉田精密(Yoshida)為越南第一家最具規模和水準的 OEM 工廠。

導入 MES 提升達交準確率與作業效率

和頌 ciMes 專案導入顧問表示,透過報表自動產出工單交期、庫房數量、產線生產數量…等,可以進一步調整廠內的工單生產順序,判斷哪些工單已經完工、哪些被遺忘、哪些可以延後生產…。MES 的智慧自動化,讓生管能迅速掌握現場的生產狀況,透過相關報表資訊來預估新訂單的交貨日,大大提升了目前和頌的交貨準確率。也讓工時計算更精確,有效提升人員作業效率。在導入的過程中資通 ciMes 的顧問專業表現與產業經驗的熟悉度,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精準生產排程管理 降低上億庫存 具體實現智慧自動化工廠效益

資通電腦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表示,和頌為了解決龐雜的人工表單、改善人員稼動、在製品、生產設備的狀況能更即時管理、追蹤,達到智慧自動化作業。而 ciMes WIP(Work In Process;在製管理系統)和 WRP(Web Report Portal;報表入口網頁系統)模組,在此次導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簡化產線蒐集數據的作業流程,並強化品質管理、降低營運成本與人為疏失,更能協助管理者即時做出關鍵性決策。此外,透過 APS 的管理更大幅降低上億庫存量,可說是製造智慧化效益的最佳體現。

和頌擁有 30 年的精密零件加工經驗,期望透過 MES 的導入,讓經驗傳承能與現代科技運用接軌。讓高產品品質、全方位顧客服務、具競爭力的售價,以及快速精確的交期這些目標得以延續並實現。

了解更多 ciMes 資訊:https://cimes.ares.com.tw/
工業 4.0 專區連結:https://cimes.ares.com.tw/industry-4.0/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4
(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