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ciMes 線上教育訓練 協助客戶提升產線運作效率

資通電腦於本月(7月)5 號至 9 號,針對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客戶舉辦一系列的線上教育訓練課程,藉由系統介紹到流程設定、產品工單與生產規則查詢…等,協助客戶了解系統設定技巧,提升產線運作效率。

ciMes 舉辦線上直播課程,上百位客戶踴躍參與

ciMes 操作設定,簡單好上手

資通電腦 ciMes 產品協理甯怡彰提到,為期五天的課程包括:在製品管理、物料管理、零配件管理、機台預修保養、標籤管理、警示管理、電子看板…等各模組的設定與操作,同時透過實體系統介面呈現、步驟式教學與實戰演練,讓學員了解如何設定參數、各流程間的關係與需要注意的事項。

ciMes 資深顧問林幸儀也指出,藉由此次課程能大幅提升使用者在 MES 應用上的順暢度,在操作過程中可清楚的知道每個模組的功能應用。像是機台應用管理上,除了可設定物品在所有機台製造,也可依需求設定使用或是禁止使用特定機台,達更有效率且具規劃的工廠管理。

ciMes 支援生產資料查詢與物料相關設定

課程中也剖析「生產資訊查詢程式」與「物料相關設定」協助使用者了解如何查詢產線生產狀況、數量與進度,以及如何設定物料使用規劃,像是物料的分類、物料細項的設定,到物料 BOM(Bill Of Material,物料清單)工作站的設定。

實際操作演練,線上助教即時解決疑問

除了講師授課教學外,資通電腦也規劃實際操作的課程,開放 ciMes 系統後台,供學員線上練習,將課程內容實際的演練一次,加深印象與學習效果,若遇到操作困難,隨時都有課程助教即時解答。

課程中客戶積極提問

資通電腦 ciMes 系統將持續以智慧製造為目標,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 MES 系統服務與解決方案!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ciMes 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ciMes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ciMes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