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IC 設計領導商創意電子導入資通 eGUI 電子發票系統引領業界跟風

認識創意電子

創意電子是台灣客製化 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領導廠商,能滿足具前瞻性 IC 廠商業務與技術需求,提升其在市場的領導地位。據點遍及中國大陸、歐洲、日本、韓國與北美,在全球業界頗具盛名。


企業挑戰

為因應台灣國稅局電子發票導入需求,以及電子發票法規遵循勢在必行外;促進環境永續、降低環境衝擊,也是創意電子企業社會責任一直以來最為關注的議題。期望透過導入資通 eGUI(Electronic Government Uniform Invoice;電子發票)管理資訊系統,提高 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業對企業)電子發票資料傳遞一貫性與正確性,除了保留操作方便性及資料安全性, 並降低人事與耗材成本,更能實踐節能減碳。


選擇產品

資通電腦 eGUI 電子發票管理資訊系統


導入效益
  • 完整進銷項電子發票交換功能提升作業效率,減少人事成本與時間
  • 銷項發票交換無紙化,環保節能更省事

創意電子結合先進技術、低功耗與內嵌式 CPU,搭配國內先進技術晶圓廠及各大封測公司合作生產關鍵技術,提供最適合應用於先進通訊、運算與消費性電子的 ASIC(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特殊應用積體電路)設計。

為因應台灣國稅局電子發票導入需求,以及電子發票法規遵循勢在必行。創意電子急需一套具備完整進銷項電子發票交換功能,因此導入適用於 B2B 作業需求的資通電腦 eGUI 電子發票管理資訊系統。

創意電子財會與資訊技術專業團隊工作夥伴合影。

圖說:創意電子財會與資訊技術專業團隊工作夥伴合影。

eGUI 完整進銷項電子發票交換功能 做出市場差異性

創意電子財會林妙華經理表示:「選用資通電子發票系統最主要是 eGUI 提供進銷項電子發票交換功能,由於業務上需要與上游的晶圓龍頭代工廠做進銷項發票交換,考量到 eGUI 已具備完整的 B2B 進銷項電子發票交換功能,並有市面其他一般電子發票管理系統較沒有的功能面向,以及創意電子長年使用資通 Oracle GV (GUI/VAT;統一發票/媒體申報管理)系統,此次搭配 eGUI 系統的導入,亦讓發票申報與管理的功能面向更完整,也期許未來能在財務資料正確性與效用性更上一層樓。」

銷項發票交換無紙化 環保節能更省事

一般 B2B 賣方開立發票其每筆項目、內容、數量、單價、未稅總價、含稅總價、訂單編號、進貨單號、退換貨、折讓處理等都必須詳載清楚,買方收到發票後也必須和相關部門包括採購、請購單位、庫房、品管部和會計部簽核等等,才能確認發票。因此,進銷項發票交換往往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才能簽核通過。透過資通 eGUI 整合創意電子現有發票管理系統後,只需要將電子發票及折讓的資料置入表格中,eGUI 即會定期抓取 Table 資料上傳大平台,相關作業處理時間便能大幅降低。林妙華經理也笑著說:「上線至今,我們最能明顯感受到的就是無紙化的效能!」

創意電子總部坐落台灣新竹科學園區。

圖說:創意電子總部坐落台灣新竹科學園區。

彼此溝通蒐集資訊 建立共識加速導入流程

資通電腦 eGUI 可透過 Turnkey 自動傳遞大平台,自動連接 GV 與 eGUI 的資訊串接達到即時性、便利性及資訊整合,也統籌管理傳遞確認的狀況,提供管理報表供稽核之用。eGUI 進項電子發票也可以透過 GV 確認簽核流程的程序,讓 B2B 電子發票整合管理更輕鬆。

創意電子資訊技術部門劉韋宏經理也提到:「在系統導入過程中,因為資通業務與技術的配合度很高,所提出的問題都能透過雙方溝通與確認,很快達到共識,因此加快導入的速度與正確性。」

林妙華經理指出:「雖然目前從管理階層至執行單位,都在適應發票電子化流程的作業模式與習慣,但相信這是企業電子化必經的流程。我們也認為身為台灣電子主流產業,內部流程智慧化已是無可阻擋的趨勢!而資通在服務的過程中友善親切的服務,更是令我們印象深刻。」

實踐綠色環保 引領 IC 產業走向發票電子化

電子發票法規遵循已是企業勢在必行的趨勢,為因應財政部制定規定外,創意電子身為客製化 IC 設計領導廠商,除了持續提供創新技術符合客戶需求外,促進環境永續、降低環境衝擊上,也是其企業社會責任一直以來最為關注的議題。

創意電子多年來實踐綠色製程,並企圖將綠色環保政策及概念推廣到供應鏈。劉韋宏經理表示:「在我們導入 eGUI 後,甚至也有同產業廠商打聽跟進,資通電腦 eGUI 可說是協助創意電子環保綠能與節能減碳的最佳體現!」

更多資通 eGUI 電子發票管理系統介紹:https://www.ares.com.tw/products/egui/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