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簽署「幸福企業宣言」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日前六大工商團體提出七大「幸福企業」宣言,資通電腦共襄盛舉,希望能藉由簽署宣言,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避免職業災害、創造就業機會,為員工打造幸福職場。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資通電腦在台灣軟體服務耕耘 30 年有餘,已培育眾多優秀人才,且一直以來都秉持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的理念,所以力行企業幸福宣言,資通電腦當然是義不容辭。」

六大工商團體推動「幸福企業」宣言,是為員工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並要求企業遵守《勞基法》相關規定照顧企業員工、善盡企業責任,同時也須落實對社會的關懷,與環境保護的推廣。具體的作為包括要求企業重視工作空間避免發生勞工職業災害、足額提撥退休金、建立人性化休假請假制度、關切員工身心健康、提供員工家庭照顧支援、提供安全商品維護消費者權益、積極節能減碳等。希望企業提出具體作法。讓社會與員工有切身的感受與實質的幫助,提昇社會與員工幸福指數。

員工身心健康的照護,一直以來都為資通電腦所重視。為響應幸福宣言,資通也特例放寬公司健檢補助標準。鼓勵公司員工定期健康檢查,余董事長提及,日前有員工也因為年度例行健檢,檢查出罹患癌症。為體恤員工生病後經濟來源,因而裁示員工長期請病假期間,公司將不扣薪並正常給薪。讓生病員工在經濟上減輕一些擔憂,並提出「公司要求員工,也會照顧員工」的保證,身體力行企業幸福宣言。

資通電腦更注重運動的重要性。近期將執行爬樓梯運動,並鼓勵員工揪團運動,給予補助。資通單車社更是南征北討,強健體魄外,還能強化團隊精神。總經理林聖懿表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無後顧之憂打拼工作,因此公司十分重視員工在預防疾病上的措施。並鼓勵員工多動,加強體能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客戶。

資通電腦單車社參與比賽賽前合影

資通電腦近期也舉辦員工大會,提供均衡美味的餐點讓員工一同享用,除了感受大家庭的溫暖,更促進部門間交流,讓員工更能因適度的放鬆而為下一次衝刺做足準備。

資通電腦舉辦溫馨且輕鬆的員工大會

資通電腦期望打造資通幸福企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進一步回饋社會給予弱勢幫助,讓企業與社會都更加幸福美滿。

新聞連絡人:林姵妏 nita1777@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註: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